迎接新寶寶該準備哪些東西?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忙碌的都市傢庭中,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孩子的降臨。寶寶這位新成員的加入,雖然一定程度上給傢庭帶來瞭負擔,但身為父母的我們都知道,這是世界上最甜蜜美好,並令人欣慰的負擔。為瞭歡迎寶寶的來臨,新生兒用品的準備是一個傢庭必須做好的第一門功課。

  該準備哪些東西迎接寶寶呢?

  小琪媽媽:我認為準備十分必要的東西就可以瞭,很多教程攻略上把新生兒用品的準備單子列得滿滿的,什麼東西應有盡有,我覺得根本沒必要,有很多東西是可以到3個月的時候再準備的,我就暫時沒花那個錢瞭。

  這裡,讓我們通過朋友自己準備的新生兒用品裡,更直觀地瞭解寶寶們的需求品及開銷吧。

  一、車床類用品

  1、嬰兒床

  2、床品——建議:有條件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彈棉花胎,很實用。被套其實可以用舊床單,軟軟的,不傷皮膚啊!

  3、推車等。

  茜茜爸爸:床鈴和床燈,我以前就聽老輩說過不要買,因為寶寶容易變鬥雞眼和斜視,反正孩子的床放我的床邊,我開個小臺燈應該是可以瞭。

  二、喂哺用品類

  1、奶瓶

  2、奶嘴、安撫奶嘴——奶瓶都有自帶的奶嘴的嘛,等要換瞭再買就好瞭,安撫奶嘴在禮盒裡有一個的

  3、奶瓶刷/奶嘴刷

  4、吸奶器:準備兩個,可以一個電動一個手動的。

  5、習慣杯和奶粉格

  許多嬰兒用品套裝裡有(比如貝親套裝),不過對於打算用母乳的朋友,是用不太上的。

  編輯小結:為什麼不備奶瓶消毒器和暖奶器呢?

  因為可以用玻璃奶瓶,堅持用開水+鹽煮瞭消毒,至於暖奶器,對於母乳親喂養的,隻有偶爾才需要暖奶,所以用處不大。

  三、清潔類用品

  1、紗佈、毛巾、浴巾、

  2、浴盆、浴床

  3、洗發沐浴露

  4、潤膚露

  5、面霜

  6、按摩油

  7、爽身粉

  8、PP膏。

  9、碘酊

  四、日用品

  1、紙尿褲

  2、濕巾紙

  3、防水尿褲——白天可以給寶寶用舊床單尿佈

  4、隔尿墊巾——這個是墊在佈尿佈裡面的,無紡佈的

  5、放水尿墊——買一個中號放睡袋裡的、一個大號直接攤床上的

  6、棉簽——醫生說最好是用藥房買的一小袋一小袋的

  7、護臍貼——這個很有用,新生寶寶洗澡要用的哦,要不然沾水瞭寶寶的肚臍很容易發炎的。

  8、嬰兒衣物洗滌劑

  9、嬰兒衣物柔順劑——有一袋忘記哪個禮盒裡面送的,金紡的嬰兒專用的那種

  五、衣物類

  1、連體內衣

  2、分體內衣、毛衣、棉襖等。

  3、抱毯、抱被

  4、睡袋

  5、手套、腳套、襪子/圍嘴等、一副小手套

  小編總結:

  根據很多媽媽們的經驗可以看出,寶寶的衣服是不用自己買太多的,有傢裡大小朋友的,有朋友親戚送的,穿不完很浪費的。

  許多的網民朋友在準備寶寶用品時奉行的原則還是能省則省,直接接觸寶寶皮膚的,如衣服、沐浴潤膚等產品一定要買好點的,其他的可以無所謂。文/瑪麗醫生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9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