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瞭解你的新生寶寶

台北到府坐月子

  瞭解新生寶寶

  專傢們說的親密是指你對寶寶產生的深切的感情,那種感覺是你想把自己全部的愛都傾註給寶寶,並盡自己所能去保護他。

  最初的親近

  對於一些爸爸媽媽來說,他們會在寶寶出生後的幾天裡—甚至幾分鐘裡,就深深地愛上他。而對另一些父母來說,這種深切的感情可能需要更長時間來培養。

  過去,親子關系的研究人員們認為父母在寶寶剛出生的幾天裡多和寶寶接觸對於建立情感紐帶是至關重要的。然而,我們現在已經知道這種親密是可以靠時間來培養的。畢竟,那些出於醫護原因而不得不和剛出世的寶寶分離的父母們,以及那些領養數周或數月大寶寶的父母們,他們也都能和孩子培養出相當密切的情感。

  建立親密關系

  親子關系的建立是一個復雜的過程,你們之間的親密度是可以逐漸培養深厚的。這種親密純粹是個人經歷,因人而異,所以有些父母會馬上就親近寶寶,而有些則需要時間來培養。

  瞭解你的寶寶

  你的寶寶也許很可愛,讓你忍不住時時要把他擁在懷裡,但同時他也是一個完全獨立的人—一個你要去瞭解並習慣的陌生人。你不能強迫自己去親近他,在這方桃園到府坐月子面也沒有什麼神奇套路可供你遵循。真正的情感紐帶通常是在日常的瑣碎生活中建立的。隻要你照顧到寶寶的日常需要,並且經常抱著他,那麼你是否第一眼就愛上他對寶寶來說也就沒那麼重要瞭。

  母乳喂養有助於你親近寶寶。喂奶時的親密摟抱和肌膚接觸,以及寶寶吃奶時表現出的滿足感,會讓你和寶寶都極為享受。輕輕地撫摸你的寶寶,跟他說話,這些都很重要。等你的寶寶開始用小兒國的語言牙牙學語的時候,你也不妨註視著他的眼睛,跟他對話吧。

  親子關系說起來好像很深奧,其實其中最關鍵的一點是你和寶寶在一起的時候是真正快樂的:你隻是喜歡和寶寶在一起,並且照顧他。寶寶們會愛上喜歡和他們在一起的人,和帶給他們快樂的人。寶寶們最初的愛也許並沒有獻給喂養他們的人或是給他們換尿片的人—他們最先愛上的是那個在他們需要關愛和陪伴的時候出現在他們身邊的人,還有那個註意到他們笑瞭,並微笑著回應他們的人。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更加瞭解你的寶寶,你已經知道該怎樣安撫他,習慣瞭他的存在,你的感情就會變得更加深切。有一天—也許是寶寶第一次看著你笑瞭—你會看著你的寶寶,意識到自己已經完全地、深深地愛上他瞭。這就是你和寶寶的親密感情啊!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9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