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寶寶怎樣適應外界環境

台北到府坐月子

  寶寶怎樣適應外界環境

  寶寶要適應一個全新的世界,光線、聲音,以及各種感覺和知覺,對於所有這些他不熟悉的東西,寶寶有可能平靜地照單全收,或者他會用他知道的唯一方式來宣告自己的存在—放聲大哭。你可以要求把燈光調暗,來幫助他適應外界環境;跟他說話,用他所熟悉的你的聲音撫慰他;盡早地摟抱著他,讓他能夠再次感受到你的溫暖、聽到你的心跳。

  新生寶寶還不能調節自己的體溫,所以很容易受涼,因此給他們帶上小帽子並用小毯子蓋住他們的身體能夠有助於他們保暖。你的寶寶會喜歡聞你身上的味道,他還喜歡盯著你的臉看,當然還有爸爸的臉。你會發現他在你懷裡會本能地尋找乳頭靠過去(吸吮反射)。他還有一些能夠幫助他生存的原始反射(參看第66頁),比如,如果你摸摸他的臉頰,他就會把頭轉向你桃園到府坐月子;如果你把大拇指放在他的手心裡,他就會攥緊它(握持反射)。

  有時,宮縮的壓力本身,或是一些輔助分娩的器具,會讓你的寶寶在出生後感覺到受傷或腫脹。如果他的臉部充血,他就無法正常地睜開眼睛;如果他的頭部在分娩過程中受到瞭擦傷,他就可能會感覺頭痛。你要溫柔地對待他,讓他保持溫暖和舒適,幫他找到安全感。

  剛出生後的1小時左右,寶寶可能會相當清醒,但是很快他就需要長長的睡眠來幫助他從出生時的身體緊張,以及剛剛全新的經歷中恢復過來。如果你在分娩的最後階段使用過哌替啶類(杜冷丁)鎮痛麻醉劑,無論是硬膜外麻醉還是註射方式,你的寶寶出生後都會是昏昏欲睡的樣子。陣痛麻醉劑的作用會持續幾天,它會減弱寶寶的吸吮反射,所以你需要更有技巧地進行母乳喂養。與此同時,寶寶也會很享受與你的肌膚親近。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9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