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月早產兒體重僅800多克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六個月早產兒體重僅800多克

  本報10月14日訊(記者 李運恒 通訊員 董澤元) 在惠民縣石廟鎮東後張村,今年已經30歲的康秀紅懷孕後六個月就早產生下一個孩子,出生時孩子僅800多克。康秀紅的丈夫張豐平說:“醫院大夫告訴我們孩子很多器官發育還不完全,生命很脆弱還不穩定,但不管花多少錢,不管希望有多少,都不能放棄救孩子。”

  14日下午,記者在位於惠民縣的濱州市中心醫院見到瞭張豐平。“這已經是我媳婦第三次懷孕瞭,她身體不好懷孕後容易習慣性流產,2007年、2009年我媳婦懷孕後都出現瞭習慣性流產,孩子一出生就夭折瞭。”張豐平嘆瞭口氣說。31歲的張豐平是傢中的獨生子,孩子的概念在這個傢庭中尤為重要。由於前兩次的習慣性流產,張豐平一傢人非常擔心再出現這樣的事情,並四處為康秀紅求醫問診,調養身體。今年3月份,康秀紅又懷孕瞭,一傢人沉浸在幸福之中,因為之前的習慣性流產,又不免有一絲擔憂,六個月來,一傢人細心照顧著康秀紅,生怕出一點事。可擔憂的事情還是出現瞭,9月28日,康秀紅早產瞭,生下瞭僅有800多克的女兒。

  “醫生告訴我們孩子體重僅有800多克時,一傢人都很難受,孩子太小瞭,800克隻有1.6斤啊,可幸運的是孩子經過搶救暫時沒有生命危險。”張豐平告訴記者,孩子一出生就被放到瞭保溫箱,截至14日,已經在保溫箱待瞭17天瞭,剛出生沒幾天孩子的體重竟然又輕瞭二兩,讓這一傢人又擔心瞭好一陣子,慶幸的是近幾天孩子的體重又漲瞭二兩,身體狀況明顯好轉。目前,康秀紅在傢坐月子,孩子被安排在新生兒病房內,每周張豐平可以前來探訪兩次。

  據張豐平介紹,他們夫妻二人一直在天津做裝卸工,孩子出生後,張豐平就立即辭掉瞭天津的工作。“由於孩子太小,特別是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必須要把孩子放在保溫箱內,目前,每天在保溫箱的花費是一千塊錢左右,至少還要在醫院觀察治療1至2個月的時間才能確保孩子脫離生命危險,孩子在一周歲之前還需定期來醫院復查,這期間的醫藥費也是比較大的。”濱州市中心醫院兒科門診主任韓明亮介紹。

  張豐平說,孩子出生以來已經花瞭三萬多塊錢瞭,雖然孩子還需要繼續觀察,但絕不會放棄治療,一傢人還給孩子取名“康寧”,希望孩子健康安寧,孩子的爺爺張德連說:“傢裡不容易,但這是一傢人的希望,無論如何都要救救這孩子。”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19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