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月子中心11祕技 準媽媽快筆記二

到府坐月子價格   9小時到府坐月子  全省到府坐月子

6. 嬰兒床要有一定間隔

部分產後護理之家可能因場地小,或超收產婦與嬰兒,導致嬰兒床間隔不夠,這可能造成群聚感染。日前就曾發生爆發產後護理之家新生兒群聚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因此這些小地方仍必須注意。

7. 有無提供醫療及轉診服務?

為避免產婦和寶寶住宿期間,臨時遇到需至醫院診治的緊急情況,依照規定,合法的產後護理之家必須與鄰近評鑑合格醫院簽訂轉診契約,並提供急救、急診、轉診及定期出診等事項。

此外,部分業者更會提供每周定期婦產科、小兒科醫師檢查,準媽咪可事先了解詳細內容。

8. 觀察門禁把關嚴不嚴?

住得安心、安全是媽咪和寶寶要求的首要條件,從門禁把關就可了解業者是否注重此點,因過往曾發生陌生人進入護理之家,還將嬰兒抱走的新聞事件,因此門禁把關、訪客控管更是準媽咪必事先了解的重點。

9.月子餐來源?

★如月子餐是由產後護理之家的自設廚房製作,準媽媽可要求參觀廚房是否清潔;若是餐食外訂,則注意工廠是否通過GHP,或具備近兩年內衛生單位稽查合格證明。

★部分產後護理之家提供試吃服務,若在意餐點是否合口味也可事先預約來試吃看看。

★衛福部另外提醒,準媽媽應先了解業者供應的菜單是否包括蔬菜類、水果類、全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低脂乳品類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共六大類食物。

10.孕後多久去參觀、預約較好?

若本來就打算在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的媽咪,如身體狀況許可,建議最好盡早進行參觀、比較,以決定選擇哪一家,以免遇到中意的產後護理之家爆滿,無房可住的狀況。此外,前往參觀前最好先做足功課,了解價格是否合理、過往評價、口碑,以及是否有過糾紛。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info.babyhome.com.tw/article/11119

挑月子中心11祕技 準媽媽快筆記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