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寶寶選褲子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張瑩是個新媽媽,面對著品種繁多的各種尿佈、紙尿褲、開襠褲、密襠褲等等,她真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給寶寶穿什麼褲才好。兒科專傢認為,什麼階段使用哪一種,媽咪們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安排。

  紙尿褲用起來雖省心省力,但很容易引起寶寶紅屁股。給寶寶選品質好一些的紙尿褲,並且一片紙尿褲的時間不要使用過長。此外,最好隻在夜間給寶寶用紙尿褲,因為這樣不影響寶寶睡眠,換紙尿褲時最好用清水給寶寶洗一洗小屁屁,塗點護臀膏。

  如果不用紙尿褲,就用白色全棉的尿佈,或舊的棉毛衫,早點訓練寶寶端尿。正常情況下,寶寶要大小便時,面部表情會不一般,或者嘴裡念叨著,傢長隻要平時註意觀察就好瞭。

  6個月前嬰兒白天出門或夜晚穿紙尿褲,9個月的寶寶白天已經完全可以把尿瞭,1歲學習走路的孩子最好少用或不用紙尿褲,因為長時間用紙尿褲對孩子腿形發育很不利。

  穿開襠褲會使孩子外陰部感染和受傷的幾率增多,孩子腿部也不太暖和,穿密襠褲時最好選擇天氣暖和的時候。當寶寶長到1歲半時,裡面可以穿開襠褲外面穿滿襠褲。傢長千萬不要因為怕寶寶尿褲子而不敢給孩子穿,越早訓練越好。李文香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