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月份與各種疾病的關系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新生命的孕育,總能讓整個傢庭充滿生氣;健康寶寶的誕生,更是每位父母的期望。日前,國外一些專傢針對這一“優生計劃”又進行瞭新的研究。9月初,丹麥心理學傢和社會學傢研究確認,通常夏季出生的人更容易患病,而秋季出生的人較為長壽。此外,各國專傢們還逐個列出瞭出生月份與各種疾病的關系。

  1—3月出生:易患精神分裂癥和狂躁憂鬱癥。丹麥研究人員發現,出生在這兩個月的人患該病的比率比其他月份出生的人高8%。究其原因,與他們在母親腹中陽光照射時間不足有關。

  4—6月出生:易患學習障礙癥和腸胃疾病。美國西南密蘇裡州立大學學習障礙臨床研究所主任斯蒂文·開普斯博士研究發現,出生在這3個月的人患學習障礙癥的幾率比其他月份出生的人高出8%。同時,由於此時氣溫明顯升高,使得食物中部分細菌大量繁殖,嬰兒脆弱的腸胃系統很難禁得起“折騰”,難免為日後埋下病根。

  7—10月出生:易骨折、齲齒。丹麥研究人員認為,胎兒的牙齒大約在妊娠3個月左右就已經發育瞭,骨骼也差不多在同一時間開始形成。但出生在這3個月的人,恰逢母親在冬天受孕,孕婦體內產生的維生素D會比較少,因此胎兒出生時的骨密度會比較低。

  11、12月出生:易患異位性皮膚炎。德國羅斯托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由於塵蟎在秋天和冬天的空氣中含量特別高,所以此時出生的孩子最易患異位性皮膚炎。但芝加哥大學“觀點調查中心”的萊奧內德·加裡洛夫指出,冬季出生的人50歲後患心血管病、糖尿病的可能性較小。德國羅斯托克大學研究人員還指出,出生在12月的人,活過100歲的幾率比平均水平高16%。

  當然,美國芝加哥伊利諾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奧尚斯基說,這些結論隻是人口統計,反映的是群體呈現的規律,而出生季節對健康的影響,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