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1小時內,就得抱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許多新媽媽都知道,給寶寶進行撫觸好處很多。但或許許多人不知道,越早開始撫觸,好處越多。《生命時報》記者采訪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中國衛生部“母子系統保健”合作項目國傢級專傢、原北京兒童醫院兒保中心特級專傢劉紀平。

  劉紀平教授說,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母親應該在寶寶出生後1個小時內,就抱他入懷,與自己進行肌膚接觸。因為撫觸可以減少寶寶的應激反應、提高免疫力、促進消化吸收功能、增進親子交流、減少哭鬧、增加睡眠,有利於嬰兒的生長發育。

  劉紀平教授主持過一項“嬰兒期撫觸對兒童智力發育影響的效果觀察”,結果證實,出生後0—2個月開展撫觸的兒童,比不做撫觸的兒童智能發育指數(MDI)高7.4分。換言之,做撫觸的孩子比不做撫觸的孩子更聰明,早開始撫觸的比晚的(3個月後開始)效果更好。(周鶴)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