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親情紐帶–健康成長的先決條件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從女兒出生那一刻起,父母就肩負起一項特殊任務:告別“想象中的孩子”,敞開心胸接納眼前孩子的一切—她的性格、相貌、性別和行為,並且盡力照顧好她。

  迎接新生命

  忘記孩子出生之前對她的所有期待。如果懷裡的孩子和你想象的不一樣,這可能比較困難。但如果孩子一出生就很可愛,即使她在很多方面不符合你們的想象,父母也會很容易接受。

  但是,如果孩子一出生就禿頭,全身泛紅,看上去不討人喜歡,問題就來瞭。雜志上的嬰兒照片所引發的所有幻想會在瞬間崩塌。或者你原本期待的是個男孩;或許她到來得比你預想的要早,因而顯得尤為脆弱;或者已經查出具有某些先天生理障礙。人可以改變世界,但無法拒絕命運的賜予。

  可能有些父母會有恰恰相反的經歷:他們被愛所征服。他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小生命可以讓他們迸發出那麼多的愛。每當看著孩子時,他們會驚訝於自己的內心充盈著一股原始而深刻的力量,如波濤般翻滾不休。

  真正的親情紐帶——健康成長的先決條件

  告別想象中的孩子是每位新晉父母的首要任務,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孩子是多麼地寶貝。

  你的女兒就是這樣。你越愛她,她越會成長得令你自豪。具體來說,這意味著在她出生後的前幾個月,你要一直在她身邊陪伴著她。她需要你給她充滿愛意的撫摸,向她傳遞來自周遭世界的信息;需要你用母乳喂養,和她聊天,帶她到處轉轉看看,睡在她身旁。從這種意義上看,愛是個動詞——在孩子出生後這幾個月,愛是一種充滿艱辛的勞動。但是,這種勞累卻充滿深情的行為,正是你和女兒之間建立牢固紐帶的根基。這一時期建立的牢固親情紐帶,為女孩們日後應對心理和情感上的各種挑戰打下良好的基礎。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