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寶寶睡覺到底好不好?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曾有媽媽向我傾訴,說她的寶寶脾氣特別大,非要抱著才睡,一放到床上就哭鬧。每次都是要抱到孩子睡熟後才能把他放在床上。長期這樣下來,好不好呢?

  首先呢,抱著寶寶睡覺,寶寶往往會睡得不深,醒後常常顯得無精打采,影響睡眠質量;如果寶寶獨自躺在舒適的床上睡覺,能睡得更香甜。

  抱著寶寶睡覺,由於父母懷裡的空間比較狹小,寶寶的身體得不到舒張,身體上四肢的活動要受到限制,不靈活、不自由,全身肌肉得不到休息;寶寶獨自睡呢,不但上面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更有利於心肺、骨骼的發育和抵抗力的增強。

  還有,抱著睡覺也不利於寶寶吸進新鮮空氣,影響寶寶的新陳代謝;還不利於寶寶養成獨立生活的習慣。

  綜上所述,抱著寶寶入睡,弊還是大於利的。所以,在新生兒的時候就需要給寶寶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尤其當寶寶一哭,父母就抱在懷裡哄,時間長瞭,很容易使孩子養成不抱不睡的壞習慣瞭。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