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寶寶比正常分娩嬰兒體質差

嘉義到府坐月子

  臨盆產婦剖宮生產更省事?未必!昨日在廣州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舉行的婦產科講座上,市婦研所所長陳敦金教授指出,中國有超過46%的孕婦實施瞭剖腹產,而這些寶寶天生免疫力比正常分娩的嬰兒差,成長過程更易得病。

  剖腹產比例超標兩倍

  世界衛生組織對剖腹產率設置的警戒線是15%。中國在2007年台南到府坐月子10月至2008年5月間,超過46%的孕婦通過剖腹產誕下寶寶,剖腹產比例比國際標準高出兩倍。

  據介紹,剖腹產的“勢頭”有增無減。廣州2001年至2009年間平均剖腹產率維持在38%到42%之間,其中不少的三甲醫院,剖腹產率超過50%。陳敦金教授在接受記者采訪時透露,“以廣醫三院來看,去年剖腹產的比例就達到4高雄到府坐月子8%,其中無指征、自己主動要求剖腹產的孕婦有25%。”

  分析原因,陳敦金臨床發現,產婦多因“怕痛”、“怕危險”、“為瞭保證孩子的順利生下”等原因拒絕正常順產。

  剖腹產寶寶體質較差

  陳敦金指出,產婦隻關心近期的效益,卻很少關註剖腹產之後,新生兒成長中將因免疫系統天生不健全而面對新竹到府坐月子過敏類、胃腸道感染類疾病。

  據介紹,女性生殖道的細菌是胎兒免疫系統的“老師”,嬰兒在自然分娩過程中接觸母親產道及分娩環境的細菌,建立腸道菌群系統的基礎。但剖宮產嬰兒卻暴露於特定的醫院無菌環境,腸道菌群僅為自然分娩嬰兒的1/2。

  “這可能是剖宮產嬰兒易患感染、過敏風險升高的主要原因。”陳敦金指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出。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