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產後瘦10公斤,比孕前還瘦!關鍵:白飯換成這個…(3)

黑米更含有獨特的花青素、維生素A等抗氧化成分,適度食用能幫助人體抵禦過氧化物(自由基)的傷害。此外,黑米中所含的鉀、鈣、鎂、鐵、鋅等人體必須微量元素也較白米高出許多。

黑米更含有獨特的花青素、維生素A等抗氧化成分,適度食用能幫助人體抵禦過氧化物(自由基)的傷害。此外,黑米中所含的鉀、鈣、鎂、鐵、鋅等人體必須微量元素也較白米高出許多。

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

瑞莎飲食秘密在這!營養師:黑米替換白米,確實有助瘦身

至於黑米的營養價值有哪一些,趙函穎營養師指出,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資料顯示,每100公克的生黑米熱量為357大卡,比等量少一些。而蛋白質含量則有10公克,是白米(6公克)的1.6倍;膳食纖維3.2公克,更是白米(1.1公克)的3倍;菸鹼酸6.5毫克,則為白米(1.06毫克)的6倍。

且黑米更含有獨特的花青素、維生素A等抗氧化成分,適度食用能幫助人體抵禦過氧化物(自由基)的傷害。此外,黑米中所含的鉀、鈣、鎂、鐵、鋅等人體必須微量元素也較白米高出許多。因此,對於有減重、瘦身需求的朋友來說,適度以1:1的比例將黑米替換白飯,就是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同時,提升身體代謝力的飲食好選擇。

趙函穎營養師指出,在減重門診中就曾碰過1位31歲剛生完頭胎的媽咪反應,「開始哺乳後,自己好像飯桶,不只餐餐離不開白米飯;只要飯吃不夠更是全身沒力氣,讓她的減重大業倍受干擾。」於是,在考量這位新手媽咪的哺乳需求下,建議其將白飯改為黑米;同時,搭配均衡飲食、適度運動,產後3個月就成功瘦下10公斤。

哺乳媽咪好忙碌?營養師推「黑米番茄雞肉燉飯」簡單好做

除了分享自己碰過的案例外,趙函穎營養師也特別為忙著照顧新生兒、哺乳的媽咪們設計一款「黑米番茄雞肉燉飯」料理。不僅材料準備容易、步驟簡單,更只要使用壓力鍋就能輕鬆完成,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01/50168?pag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