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生活須知 清淡飲食 養生保健康

全省到府坐月子    24小時月嫂   9小時月嫂

 

醫師建議哺餵母乳的媽咪,可以多吃有助分泌乳汁如麻油、花生、富含蛋白質、油質以及適量脂肪等食物。此外,產後因為腸胃需要時間恢復,故應避免吃太過刺激的食物。

但每位媽咪的身體狀況及對食物的接受度不同,媽咪應該視個人狀況之不同而做調整,並無絕對禁忌或必吃的食物。

由長輩幫忙坐月子的媽咪常常會有食物太過油膩、太補的感覺,吃進去到底是補了身體還是造成身體負擔呢?李彩鳳中醫師表示,即使媽咪仍在坐月子期間,飲食原則仍應以清淡、營養為原則,可多攝取高蛋白、高鈣、富含鐵質的食物,而且媽咪需注意,即使產後的食物多是補品,但若攝取過多也只是造成身體的負擔,因此媽咪必須把握產後食物雖然不能幫助妳減重,至少能讓妳健康且不致發胖。

★產後媽咪飲食6原則:

1.飲食均衡。

2.熱量控制。

3.食物內容不過度油膩、不刺激。

4.避免吃肥肉或皮。

5.避免攝取過多鹽分。

6.補品可多喝湯少吃料(油膩的湯應少喝)。

 

愛寶貝到府坐月子

參考資料:info.babyhome.com.tw/article/1217open_in_new

http://www.momhy.com.tw/?p=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