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順序影響孩子將來體重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核心提示:國外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出生順序竟然還會影響到個人將來的體重。據科學傢表示,傢中的老大更易長胖。快來看看你是否中招瞭呢?

據BBC新聞報道,一項針對居住在新西蘭的中年男人的小型研究發現,傢裡的第一個孩子更易長胖,且具有更高的BMI指數和胰島素耐受性,從而更易出現健康問題,比如罹患冠心病和二型糖尿病等風險。該研究結果發表在《科技報告》上。

奧克蘭大學的Wayne Cutfield教授和他的同事們,研究瞭50名年齡在在40 – 50歲之間,身材超重但身體健康的中年男性。根據研究顯示,第一個出生的孩子比第二個孩子約重6.9公斤,BMI指數為29.1,而第二個孩子為27.5。步入晚年後,第一個孩子的胰島素敏感性比第二個下降瞭33%。胰島素是一種能控制血液中葡萄糖水平高低的激素。如果身體中的胰島素敏感度降低,那麼即意味著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升高,患二型糖尿的幾率也就更大。不過研究者認為,還需要更大規模的研究來全面評估出生順序和健康的聯系,比如說對雙胞胎兄弟姐妹的研究。

Cutfield教授指出,當足夠的風險因素出現,即有可能患上糖尿病或者肥胖。頭胎出生就是這樣一個危險因素,這並不意味著老大就會超重或者患上糖尿病,而是說頭胎出生會將這些風險增大。

有一些證據表明,從嬰兒到青少年時期,出生順序會影響身體的脂肪構成和新陳代謝。然而,其在中年的潛在影響仍然未知。

英國心臟病基金會的高級護士克裡斯托弗·艾倫說,體重超標不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還會影響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程度。不過,還需值得註意的是,你身體重量的分佈方式。那些脂肪更多分佈在身體中間的人,胰島素耐受性更高。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20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