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要睡枕頭嗎?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嬰兒一出生時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覺,那麼需要睡枕頭嗎?什麼時候需要睡枕頭?下面就來告訴大傢這些小知識吧。

  由於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故平躺時,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不會造成肌肉緊繃狀態而導致落枕;加上新生兒的頭大,幾乎與肩同寬,側臥也很自然,故新生寶寶是無需睡枕頭的。最多用成人洗臉的毛巾疊成四折當枕頭用。如果頭部被墊太高瞭,反而容易形成頭頸彎曲,影響新生兒的呼吸和吞咽,甚至可能發生窒息等意外。民間喜歡給新生兒枕上又硬又高的枕頭,這樣反使新生兒脊柱的發育受到瞭影響。當嬰兒長到3-4個月會抬頭的時候,頸部的脊柱開始向前彎曲,這時為使睡眠時體位合適,就應用枕頭瞭,可枕約1厘米高的枕頭。

  當嬰兒長到7-8個月開始學坐時,其胸部脊柱開始向後彎曲,肩也發育增寬,這時孩子睡覺時枕頭應逐步增高,可枕3厘米高左右的枕頭。過高、過低都不利於睡眠和身體正常發育,經常枕過高枕頭容易形成駝背等畸形。

  另外,孩子睡覺時,容易出汗,且容易哭吵流淚,並且喂養牛奶時也可能弄臟枕頭,故枕頭上常會留下許多汗漬或污垢,所以,經常給孩子洗曬枕頭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免引發一些過敏性疾病或皮膚病。李軍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