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初篩未通過不一定聽力有問題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手機尾號8366的讀者:我孩子剛出生時,做的聽力篩查沒有過。是聽力有問題嗎?請問該怎麼辦?

  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助理研究員亓貝爾:寶寶沒有通過聽力篩查,並不是說寶寶的聽力一定有問題,因為導致初篩或復篩沒有通過的原因很多,如孩子外耳道內存留有胎脂、羊水、分泌物;中耳腔有積液;寶寶不安靜、愛動;環境噪聲大。另外,耳蝸毛細胞損害、蝸神經損害等都會使篩查通不過。前面的幾個原因,通過復篩或聽力診斷可以排除。耳蝸毛細胞或蝸神經損害則需要通過精細的聽力和其他檢查,才能確認聽力損失的輕重、性質及其原因。

  因此,建議您按醫生的指示進行復篩、轉診和幹預治療。如果是初篩沒有通過,要按時到指定地點復篩。如果是復篩沒有通過,則要按時轉診到指定機構進行聽力診斷。(楊鳳立)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5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