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驚喜 8週孕婦產檢 發現多一個6週胚胎

孕婦裝   孕婦褲   孕婦內衣

婦產科醫師 最近Po出一段超音波影片,只見一名孕婦子宮內出現大小兩個不同的胚胎,醫師說這兩個胚胎一個8週、一個6週,兩週前檢查時並沒有發現有第二個胚胎,認為這是兩週間先後著床的雙胞胎。女性懷孕後竟然又排卵授精,這在臨床上相當罕見,PO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知名醫療影集中,曾有過這案例,年輕媽媽不只懷了雙胞胎,因為生理構造是雙子宮的關係,兩個小孩授精時間竟然差了6週,而現實中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婦產科醫師在臉書上Po出超音波影片,這名30多歲的孕婦子宮內,有一大一小胚胎,大的8週,小的6週,神奇的是,這位媽咪是第八週產檢的時候,才意外發現另一個六週的胚胎,醫師還寫下兩週前確定只有看到一個,研判這是分別在兩週先後著床的雙胞胎,還說在生理期荷爾蒙調控的機轉上這很難發生,相當罕見!

女性懷孕後竟然還能排卵受孕,歷史上幾乎沒有案例可循,不過光是從影片上來看,有其他醫師認為也有可能是營養不均的異卵雙胞胎。

醫師有不同見解,到底真相為何,恐怕得等小孩出生往上追蹤才有解答,畢竟兩週的時間,都還在偏差範圍內,不過對父母來說,家裡意外多了一名新成員,肯定是又驚又喜。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408L06M1

https://www.momhy.com.tw/?p=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