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女性要注意了!宮外孕怎麼產生、有哪些症狀?

懷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孕育生命的過程是神聖的,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女人都能夠一帆風順,很多人就受著「宮外孕」的折磨。宮外孕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異位妊娠,甚至會有大出血的可能,嚴重了還會危及生命。宮外孕是怎麼產生的呢?

 懷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孕育生命的過程是神聖的。示意圖:截自freepik

宮外孕,也叫做異位妊娠,種種原因導致的受精卵在子宮體腔以外著床。宮外孕的情況不容忽視,因為它是早期妊娠孕婦死亡的一個主要原因,發病率在2%左右,其中最常發生的是輸卵管妊娠。之所以出現宮外孕這種情況,有很多的原因,包括輸卵管炎症、輸卵管發育不良、子宮肌瘤壓迫、輸卵管手術影響、不良生活習慣等等。宮外孕都有哪些症狀呢?

1、月經停止
宮外孕一個最為典型的症狀就是停經,這也是和懷孕的症狀相類似。不過還是有25%的宮外孕患者沒有明顯的停經表現,宮外孕的位置不同,停經的時間也不同。

2、流血
流血也是宮外孕的一個症狀,因為胚胎受損死亡,蛻膜剝離出血導致的。很多人把這個症狀當做月經來看,其實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從量上來看,宮外孕導致的流血比較多,顏色也較為鮮艷,有的宮外孕患者呈現大量流血的症狀。

3、劇烈疼痛
很多宮外孕患者之所以去醫院檢查,就是因為腹部實在疼痛難忍,不得不去醫院。腹部劇烈的疼痛是宮外孕的典型症狀,這個疼痛主要有兩個來源,第一是輸卵管妊娠破裂,這個時候疼痛非常劇烈,同時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狀。第二是輸卵管妊娠還沒有破裂的時候,增大的胚囊擠壓輸卵管,導致輸卵管痙攣引發疼痛。

4、暈厥
腹腔內出現急性出血的時候,很多女性在入院的時候都是處於一個暈厥和休克的這樣一個狀態。同時伴有血壓下降、手腳冰冷等情況。出血量越大,休克的問題會更加嚴重。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出血量並不和女性私處流血的量成正比,腹腔內急性出血有的時候是看不見的。

宮外孕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所以在懷孕之前就應該做好相關的準備。首先要做全身檢查,看自己有沒有輸卵管方面的問題,如果有輸卵管炎症或者先天性輸卵管發育不良,就要想辦法去解決。而且在備孕的過程中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抽菸、喝酒、熬夜、吃垃圾食品,這些不良的習慣不僅會影響到女性的身體健康,而且還會影響到今後胎兒的生長發育。

來源鏈接:https://twline365.com/news/focus/1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