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為何不用坐月子?世界各國產後媽媽待遇大不同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台中便宜月子中心推薦

英國凱特王妃日前生下第3胎,產後7小時就帶著小小王子亮相,引來各方網友討論坐月子的必要性。到底各國女性產後都是如何調養身體呢?

台灣傳統文化 月子做不好恐留病根

傳統認為,要將產婦多餘水分及惡露排出,要喝生化湯、吃麻油炒豬肝。接著要增強骨質、腰腎功能,也會吃藥膳補身體,還會避免吹風、著涼等。

凱特不算特例 英婦女產後只待醫院1.5天

2016年調查指出,英國女性產後平均僅在醫院待1.5天,時間短於其他高收入國家。他們認為,女性產後所需的照護及時間長短,取決於身體狀況,若情況允許,其他活動均不受限制。

南韓坐月子21天 常喝海帶湯

南韓坐月子是21天,在這期間產婦會多休養,並常喝海帶湯,因海帶芽裡有豐富的鈣質與鐵質,及幫助腸道順暢的膳食纖維,對生產後的孕婦是很營養又不太過負擔的食物。

日本稱產後休養 飲食清淡不忌生冷

日本沒有坐月子習俗,僅稱「產後休養」,住院期間提供如青菜、煎魚、白飯及味噌湯等產後餐,口味清淡也不忌生冷。多數婦女產後坐月子期間,自行在家休養一周,吃清淡的和食調養。

美國產後冰冷食物 照吃不誤

許多美國媽媽產後會吃冰淇淋,補充生產時耗費的體力。有些醫護人員甚至會帶生產玩的產婦去洗涼水澡。雖然沒有坐月子概念,但法律規定,自然產產婦有4周、剖腹產有8周休假時間。

泰國草本SPA坐月子 用熱與按摩逼出毒

泰國媽媽坐月子,大多會請按摩師到家中按摩,洗草本蒸汽浴,不僅可通奶,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排出毒素與惡露。若產後狀況許可,泰國醫師也會建議孕婦多走動。

 

蘊荷芳產後護理之家

參考資料:tw.youcard.yahoo.com/cardstack/e8c07d00-4851-11e8-a3f9-db1b08b13c37/凱特王妃為何不用坐月子?世界各國產後媽媽待遇大不同

凱特王妃為何不用坐月子?世界各國產後媽媽待遇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