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代天府藝陣演義盛大開幕及新書發表展現宗教藝術與文化傳承之美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素養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主辦「2021 國家重要民俗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進香期-藝陣演義」活動為期2日,今天熱鬧展開,還配合舉辦新書發表會,展現宗教藝術與文化傳承之美。市長黃偉哲前往參與盛會,頒發推動藝陣演義活動貢獻獎給晉基建設公司,同時感謝南鯤鯓代天府對宗教文化與藝術傳承的不遺餘力。
包括前總統府資政黃正雄、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賴惠員與市議員方一峰、立委陳亭妃祕書李麗娟、議員蔡秋蘭祕書黃麗香、文化部次長李連權、雲管處長徐振能、鯤鯓王慈善基金會會長侯博明、台灣守護文創董事長陳仁昌、台南市工業會理事長鄭壽龍、全球鯤鯓王聯誼會總會長高俊雄、民俗學者林茂賢、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及總幹事侯賢遜、民政局長姜淋煌出席參與。

黃偉哲表示,疫情甫微解封南鯤鯓代天府就整合藝陣演出的活動,更可見廟方長期對於維護藝陣、傳統文化與藝陣文化所付出的深厚心力與貢獻。台南有文化古都與眾神之都的佳譽,近四百年的文史涵養中,宗教文化也佔了重要的位置,深深感謝南鯤鯓代天府對宗教文化與藝術的重視,不遺餘力的發揚光大,未來在人力與經費的部分,台南市政府也會盡力協助,讓宗教的文化藝術之美永續傳承。

黃偉哲說,台南是宗教之都,也是台灣第1個都市,再過3年就要慶祝建城400年,但是這400年的歷史中間,宗教文化佔了一個最重要的位置,非常感謝南鯤鯓代天府對於宗教以及藝術文化的重視和豐榮,和發揚光大。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伊薇儷新竹婚宴會館 耗時五年精心設計的全白色歐式建築,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挑高12米大廳與璀璨華麗的水晶吊燈,一覽大氣緻美視覺。

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說,『 陣頭』是常見於台灣廟會進香的優美宗教文化,特別結合台灣守護文創共同將這21個藝陣團體拍攝幕後的故事,首次舉辦藝陣演義線上票選活動,鼓勵大家在線上支持的藝陣團隊加油與週週抽獎互動,也透過全球鯤鯓王聯誼會的串聯,將藝陣團隊推廣到更多人看見,落實藝陣傳承與宗教信仰的國際化、數位化與科技化。

總幹事侯賢遜表示,今天同時發表《台灣第1大醮-南鯤鯓代天府甲午科護國慶成祈安羅天大醮》(一套3冊)、《台南府城巡禮會香》、《嘉義諸羅巡禮會香》、《南鯤鯓代天府古蹟與王爺進香》、《南鯤鯓代天府王爺進香特色進香團》、《走讀南鯤鯓》、《彩墨繪神蹟—南鯤鯓代天府傳奇故事圖集》和《煙月寒江草—黃文博臺語詩集5》等8種專書,網羅鹽分地帶文史專家黃文博、陳丁林、許獻平、周宗楊等人,搭配在地攝影家王素滿、陳惠堅等人精心製作,與「藝陣演義」文武雙場相輝映。

今天首日的藝陣演義活動,吸引了許多信眾慕名前來觀賞21組深具宗教文化之美的藝陣演出,場面相當盛況熱鬧。

來源鏈接:https://17news.net/?p=129135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