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兒童節慶祝活動 3/23起陸續登場歡迎參加

為慶祝113年兒童節,彰化縣政府今年由文化局、社會處及教育處聯合攜手辦理「彰化囝仔好幸福─113年兒童節慶祝活動」,今(14)日上午在彰化縣立圖書館1樓演講廳舉辦活動記者會,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系列活動共計10場次,將於3/23(星期六)至4/14(星期日)輪番登場,期盼透過一系列闖關遊戲、藝術表演,為孩子們帶來豐富充實的兒童節活動,並為彰化的囝仔打開幸福美好的一扇窗,更期待所有參加的孩子們都會喜歡每一場具有娛樂性、啟發性及創造力的親子劇場演出和闖關遊戲,歡迎家長帶著您的小寶貝共度歡樂時光。 



  王縣長表示,每年四月兒童節是孩子們最期待的節日,縣府由文化局、社會處、教育處共同整合,今年以親子陪伴為主題,舉辦10場次系列活動,由文化局提供孩子們最期待的8場親子劇場鄉鎮巡演活動,今年邀請6個劇團演出,從3/23~4/14六或日巡迴表演,一律免票入場,每場演出現場可蓋戳章1個,累積2個戳章以上,就可兌換相對應精美小禮品1份,每人每次限兌換1份,送完為止,並有有獎徵答,禮物豐富,與孩子們歡樂互動,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減少3C使用的時間,親子一起來參與。 



  王縣長指出,另外,還有二場親子活動,由社會處於3月31日(星期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1點,在鹿港鎮立體育場辦理「彰化囝仔好幸福-2024恐龍嬉遊記」兒童節慶祝活動,以「兒童權利公約」及及眾多好禮讓民眾「摸彩抽大獎」。還有教育處於4/2(星期二)上午9點至11點30分,在南郭國小活動中心,辦理「113年度模範兒童表揚活動」,規劃參觀觀光工廠及相關手做課程,鼓勵孩子們走出戶外。春暖花開,彰化有木棉花、粉紅花旗木、桐花祭等很多美景,還有15個觀光工廠、26個休閒農場,還有很多好玩好吃好住的,歡迎來彰化。 



  文化局表示, 8場次的「親子劇場鄉鎮巡演活動」,分別為3/23(星期六)下午3點竹塘國小活動中心/蘋果劇團《魔法糖果香》;3/24(星期日)下午3點社頭國小體育館/蘋果劇團《吉恩的太空冒險》;3/30(星期六)下午3點埔鹽國小活動中心/身聲劇場《在大水之中》;3/31(星期日)下午3點花壇國中風雨球場/萍蓬草兒童劇團《格列佛遊記》;4/4(星期四)晚上7點和東國小內操場/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我的風神寶寶與風神寶寶》;4/5(星期五)下午3點福興國中活動中心/萍蓬草兒童劇團《格列佛遊記》;4/13(星期六)下午3點合興國小風雨球場/嬉班子樂團《台非融合創作音樂會》;4/14(星期日)下午3點大村國小活動中心/晤出團《許願金針花》。 



  本次邀請到6個兒童劇團,蘋果劇團是連續8年榮獲高雄市傑出扶植團隊優選、並於衛武營藝術中心榮獲2年南方扶植的優秀團隊;萍蓬草兒童劇團是彰化縣最早成立的兒童劇團,同時也是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身聲劇場榮獲6年taiwan top團隊的殊榮,並多年獲得文化部補助的優秀團隊;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是台灣第一個用傳統戲劇與本土文化說故事的兒童劇場,是台灣傳承傳統表演藝術的重要團隊;晤出團是一個以品格教育為目標,帶著孩子由心出發的兒童劇團;嬉班子樂團則是獲得外交部推薦為台灣指定非洲鼓代表團。 



  社會處表示,於3月31日(星期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1點,在鹿港鎮立體育場辦理「彰化囝仔好幸福-2024恐龍嬉遊記」兒童節慶祝活動,以「兒童權利公約」及及眾多好禮讓民眾「摸彩抽大獎」!期待透過活動能呼籲大眾重視兒童享有生存發展權、休閒娛樂權、表達意見權及社會參與權等權利,讓孩子都能適性發展,共同創造友善兒少的環境。另鼓勵孩子從事正當休閒育樂活動,活動過程中引導孩子瞭解兒童權利公約,增進親子互動機會,促進兒少權益提升及兒少福利資源的認識。更多精彩有趣的活動內容,請追蹤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粉絲專頁。 



  教育處表示,於4/2(星期二)上午9點至11點30分,在南郭國小活動中心辦理「113年度模範兒童表揚活動」。期許模範兒童的積極與努力,能賦予這片土地文化傳承與良善的循環。模範兒童表揚活動,除了要肯定模範兒童奮發上進的精神外,更期許孩子們保持一顆愉悅的心,用正向積極的能量將平日累積的知識、素養與能力,運用在每一個角落,適時協助與關懷需要幫助的人,與善同行、讓愛同在,一同追求卓越實現夢想和希望。 


【其他文章推薦】
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 
愛寶貝
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
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
南部專業
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
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球隊的象徵可以採用
客製化棒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