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桃園機場捷運 A17 站展示原住民藝術裝置  串聯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機場捷運 A17 站舉行了「原力進站」開幕記者會。(圖/張辰卿攝)

記者張辰卿/ 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7/14日在機場捷運 A17 站舉行了「原力進站」開幕記者會,由巴崚國小歌舞劇和太巴塱天藝表演團帶來精彩的表演,為活動揭開熱鬧序幕。此次結合了桃園市多元族群共榮的特色,邀請桃園在地與原住民族藝術家共同設展,盼藉由桃園機場捷運 A17 站外展示藝術裝置作品,將 A17 領航站與「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連結起來,形塑出一條「原」味十足的人行通道,打造一條結合文化藝術和在地特色的藝文廊帶。

▲打造桃園原住民藝術裝置。(圖/張辰卿攝)

桃園市政府張善政市長表示:桃園市是台灣除了台東之外,原住民族居住最多的城市,擁有最完整的 16 個原住民族群,而此次在機場捷運 A17 站展示的原住民藝術裝置作品,正是桃園市政府推動文化發展的重要一環。除桃園機場捷運 A17 站對面之「陽光劇場」,未來市府將打造大型文化地標,於大園區興建「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永久會址」及「桃園流行音樂露天劇場」等,總面積約 4.3 公頃,期望可以提供原住民族文化創業者商品販售、培訓、輔導和推廣等功能,讓更多人了解和尊重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傳統,促進文化交流和社會共融。

三個月單次觀光泰國簽證需準備哪些資料?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東京包車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日本包車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台灣護照代辦申辦工作天及價錢!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北部潛水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初學者也能盡情探索海底世界,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為什麼辦理台胞證需要護照正本?大阪包車

▲機場捷運 A17 站「原力進站」。(圖/張辰卿攝)

記者會透過藝術裝置結合在地演出,展現天人合一的藝術體驗,讓大家發現原民之美,並搶先曝光亮點作品,由藝術家親自帶領大家走入“原”味廊帶,進行創作理念分享。其中展出的藝術裝置作品,包括「泰雅遷徙」、「循著樂音找到祢」、「微笑迎賓大道」、「家屋」、「嶼舟共生」等,其中作品「嶼舟共生」更以現地的方式進行創作,讓與會貴賓可以一同參與藝術裝置的創作過程。這五件藝術作品除了連接桃園機場捷運 A17 站與「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外,這些原住民藝術裝置作品串聯 A17 站周邊的重要設施和商圈,同時銜接著高鐵北路,通往高鐵桃園站和國道二號,形成結合交通要道的文化藝術走廊,附近還有大型商場、影城和橫山書法公園等公共設施,成為一個融合文化藝術與在地特色的藝文特區。

▲融合文化藝術與在地特色的藝文特區。(圖/張辰卿攝)

機場捷運 A17 站展示的原住民藝術裝置作品於 7 月 14 日起正式對外展出,讓國內外旅客都能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和活力。桃園市政府期能營造成為國際旅客認識台灣原住民及進入原鄉的第一站,也是國際旅客離台前的最後一站,並建立台灣與原住民族的意象聯結,成為開啟旅客感官的共感場域。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5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