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剋星大蒜雞湯 孕婦免當 酷酷嫂

孕婦裝   孕婦裝品牌  孕婦裝品牌推薦

在滾水中放入大蒜、薑片、洋蔥和紅蘿蔔塊,以及汆燙過的雞肉,以大火煮滾後,再改以小火燉煮。

 

家中小孩、長輩或孕婦想避免用藥治療感冒,大蒜雞湯中的「洋蔥」,有蔬菜皇后、萬能俠的稱號,不僅有強力的抗發炎與抗過敏作用,更是道緩解感冒的好湯品。

強烈冷氣團即將在下周報到,而氣溫驟降正是感冒的高峰期,倘若出現流鼻涕、有痰的症狀,不能亂用藥的孕婦除了多休息,也可以煮道「大蒜雞湯」,幫助緩解身體不適。

由於雞湯在熬煮過程中,會釋放豐富的氨基酸,所含成分「乙醯半胱胺酸」有助於將痰液排出、減少細菌及病毒繁殖或增生;另外大蒜所含的「大蒜素」,是天然抗菌劑;而有蔬菜皇后、萬能俠之稱的洋蔥,其「槲皮素」則有強力的抗發炎與抗過敏作用,能有效抵禦病毒、改善感冒的不適,家中小孩、長輩或是孕婦「酷酷嫂」,想避免用藥,來上一碗蒜頭雞湯準沒錯。

漂亮小媽咪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23/1283924/

感冒剋星大蒜雞湯 孕婦免當 酷酷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