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觸手可及!桐鄉濮院誕生首位中國設計師

時尚觸手可及!桐鄉濮院誕生首位中國設計師

11月2日晚,中國國際時裝周閉幕式暨2019年度中國時尚大獎頒獎典禮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華麗上演。頒獎晚會上,來自桐鄉濮院的獨立設計師安博,獲評年度中國十佳時裝設計師,其創建的ANNBOO collection品牌也獲得中國時尚品牌大獎。

  安博曾就職於法國 ESMOD高級時裝學院(北京),之後擔數個國內服裝品牌的主設計師和設計總監。2011年,創建同名設計師品牌 ANNBOO。成長中的ANNBOO collection,產品面貌、核心氣質與品牌運營模式,刷新了人們對獨立設計師品牌的印象。

  近年來,安博深耕於濮院時尚產業,並在與濮院320創意廣場、華東師範大學、中國針織技術教育創新中心等產教融合平台的合作實踐中,植根產業集群,找准品牌定位,迸發出活力,如今他已成長為服裝產業鏈中的最具活力的新一代設計師。

  從本屆中國國際時裝周來看,時裝發布活動百餘場,集結了200多家海內外設計師及相關機構,規模再創歷史新高。安博能從這樣高規格賽事中脫穎而出,可見其實力非凡。

  “濮院設計師站上了中國時尚大獎的領獎台,更展示了時尚濮院對人才獨特的吸引力。”濮院鎮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以來,濮院時尚產業開展多層次產業對接,促成了與意大利、日本、韓國等地區的設計推廣與合作,並不遺餘力地推薦基地設計師參加北京中國國際時裝周和英美意法四大國際時裝周,擴大濮院時尚設計的國際影響力。

  隨着濮院毛衫產業轉型步伐的加快,一批創業創新平台的推出,吸引着一大批優秀設計師聚集濮院,時尚資源和創新力量在此聚合裂變。

  濮院320創意廣場眾創空間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平台,在這裏,來自桐鄉以外的時尚創意人才佔到八成以上。安博就是追趕着濮院時尚大潮而來。來到濮院后,這裏的一切,讓他信心滿懷,他感慨道,如果時間倒退5到10年,讓他選擇離開北京南下,可能邁不開腿。現如今,整個行業變革加快,有着深厚產業基礎的濮院,迫切需要通過強化原創設計調靚產業,這對他來說是個千載難逢的機遇。

  這是安博的一番肺腑之言,或許也是眾多創意設計人才的共識。近年來,濮院大力發展時尚產業,搭建創意平台,引進時尚設計機構以及設計人才等工作,濮院的時尚設計能力正在穩步提升。目前濮院擁有130家有獨立設計能力的商戶以及95家設計師機構,良好的時尚氛圍,吸引了眾多時尚設計人才入駐濮院。

  讓安博期待的是,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輻射區域,濮院的發展日新月異:中國濮院時尚周圓滿落幕剛一落幕,毛衫時尚產業創新服務綜合體啟用,2019年中國品牌大會和2020年國際毛紡大會又將召開。在這裏,只要勇於追夢,就有美好未來。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其他文章推薦】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小型創業,各種食材及珍珠奶茶批發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