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的擠取方法(組圖)

嘉義到府坐月子

  母乳的擠取方法

  正確的擠奶姿勢是將拇指放置在乳暈上方,其餘四個手指放在乳暈下方,夾住後再輕輕推揉,推揉一段時間後,再用拇指在上其餘四指在下的姿勢勒緊乳房向前擠奶。這是人工擠奶方法。如果借助吸奶器進行吸奶,就要註意個人和吸奶器衛生。每次擠奶完畢後不僅要及時進行清洗,還要註意消毒。

  吸奶器擠乳法

  放松乳房

  在開始吸奶前要對乳房進行適當的按摩和熱敷,從而促使乳腺擴張,為乳汁的順利吸出做好準備。

台南到府坐月子=”img_wrapper”>

  清潔乳房

  洗凈手之後再開始吸奶,使用專業的乳頭清潔棉進行擦拭;完成吸奶後仍然需要擦拭,並可以配套使用防溢乳墊來保持乳房的清潔與幹爽。

  控制擠奶的節奏

  使用吸奶器時,需要註意控制好節奏。

  當感覺到乳頭疼痛或者吸不出奶的時候,就不要再繼續使用吸奶器瞭。媽媽要按照循序漸進的步驟慢慢手動使用吸奶器,要由慢到快。當吸奶器使高雄到府坐月子用完畢後,必須進行熱水浸泡或用微波爐消毒。

  手工擠乳法

  準備擠奶

  媽媽坐在椅子上,把盛奶的容器放在靠近乳房的地方。

  擠奶的姿勢

  擠奶時,媽媽用整隻手握住乳房,把拇指放在乳頭、乳暈的上方,其他四指放在乳頭、乳暈的下方,托住乳房。

新竹到府坐月子div>

  擠奶的技巧

  媽媽用拇指、示指擠壓乳房,擠壓時手指一定要固定,握住乳房。最初擠幾下可能奶水不下來,多重復幾次就好瞭。每次擠奶的時間以20分鐘為宜,兩側乳房輪流進行。

  一側乳房先擠5分鐘,再擠另一側乳房,這樣交替擠,奶水會多出一些。如果奶水不足,擠奶時間應適當延長。

  小貼士

  擠母乳應該沒有任何疼痛感。如感覺疼痛,請立即停止,並向醫生詢問是否擠奶方法有新北市到府坐月子誤。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