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親善醫療院所 新手爸媽好幫手

產後醫護指導       月子餐    產後坐月子

國健署積極推動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由於國內醫療院所均支持哺餵母乳,不少新手父母除了靈活運用親善空間,也認識到正確哺乳的觀念與技巧,都肯定這項措施。

頭一回當母親的秀滿決定親自哺乳,選擇至母嬰親善認證醫院生產,產前在母乳哺育專業知能的醫護人員指導下,認識正確哺乳觀念與技巧;產後寶寶很快習慣吸母乳,媽媽也可以舒服側躺餵寶寶;因為寶寶大約1至2小時就要喝一次母奶,透過媽媽選擇親子同室,在護理人員教導下,依據寶寶需求隨時餵,也讓爸爸提早在醫院有照顧寶寶的經驗。

在出院前,醫護人員教導她如何在回家及上班後持續哺乳;出院後,曾因為餵奶不順及脹奶,秀滿媽媽打電話到醫院24小時諮詢專線,獲得協助及處理問題。她說,當母親真的不容易,但選擇在母嬰親善認證醫院生產,在母乳哺育的過程獲得正確而且足夠的協助,第2胎也會依此方式生產及餵母乳,現在老二已7個月大,她還持續哺餵母乳。

母嬰親善醫療院所也接獲許多媽媽的讚揚和鼓勵,劉女士是兩個小孩的媽,支持親子同室,第1胎因為在認證醫院生產及執行親子同室,直誇親子同室很好!而且生完瞬間和寶寶肌膚接觸,讓她獲得生命最美好的悸動。劉女士說:「產後媽媽很累,爸爸可以一起幫忙照顧寶寶,全家人在一起,感覺很幸福,第2胎還是在認證醫院生產,也鼓勵自己的妹妹、朋友生產時,選擇親子同室,趁醫院醫護人員幫忙時,學習如何照顧寶寶,回家才不會手忙腳亂!」

★蘊荷芳產後護理之家★

參考資料:https://www.ydn.com.tw/News/265169

母嬰親善醫療院所 新手爸媽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