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秋老虎!營養菇菇料理+超級食物鷹嘴豆,選對調味品輕鬆料理提升真食力!

即將揮別炎炎夏日,進入稍微涼爽的秋季了!古人云:秋燥養肺,中醫觀點認為五臟中的肺,對應五色為「白色」,秋天多食用「白色食物」有助於滋養身體,這次要跟各位介紹適合秋季養生的菇菇料理與超級食物鷹嘴豆,以及安心吃無負擔的薄鹽醬油與橄欖油!選對食材與調味品,每一口美味都能為健康打底,塑造真食力!

圖/紐崔萊提供

保證美味!適合秋天食用的「綜合菇菇炊飯」就用薄鹽醬油調味!

想均衡營養又懶得做飯時,不費力氣的「炊飯」絕對是個好選擇。料理方式源自於日本炊込飯(炊き込みご飯),是一款順應時節加入不同食材將精華煮進米飯中的料理,在關西一帶更盛行著加上一點醬油來增色增味。

這次推薦給大家的「綜合菇菇炊飯」,不僅簡單還營養豐富,低卡又富含多醣體,膳食纖維的菇類,大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 群、維生素 D 與礦物質。料理前用水將乾香菇泡開(新鮮香菇則無須水洗),並在冰箱中冷凍放置一晚會釋放出更多鮮味。冷凍過後的香菇,細胞內的水分便會膨脹、細胞壁膨脹破開釋出養分,使人體更容易吸收。

和食的靈魂——醬油,有可能色香味俱全還吃進健康?

Photo:

醬油可是和食中必備的角色,也是日常生活最廣泛應用的調味品,主要是由大豆(黑豆或黃豆)、小麥、鹽所製作的發酵食品,可去腥、提鮮,還能提升料理的香氣與亮度。健康意識興盛,大眾對於調味料有諸多疑慮,像是擔心鈉攝取過多影響身體健康。市售的醬油風味層次較單一,另外也可能是添加焦糖色素或人工防腐劑來增加色澤與延長保存時間。

相對於市售一般醬油鹽度多為 15~18 度、薄鹽醬油約鹽度 12 度以下,「 R&J NatureIn 有機薄鹽紅麴黑豆醬油露」將鹽度控制於 10 度以下,成為你健康吃、健康煮的好夥伴。精選有機黑豆,遵循古法日曝 180 天釀造製麴,由擁有豐厚經驗的老師傅嚴格控管溫度、溼度以匠人之心製作而成,並添加養生食材紅麴、甘草增添風味。無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自然醇香、鹹中回甘,每一口美味都健康!

Photo:


善用優質橄欖油,製作清爽沙拉緩解食慾不振!

邁入秋天,氣候仍多變,遇到食慾不佳的日子,請試試清爽的「油醋沙拉」搭配近年來超夯的超級食物「鷹嘴豆」與健康食用油「橄欖油」!在台灣,鷹嘴豆又被稱為「雪蓮子」或「雞豆」,富含蛋白質、低脂的特性,被大量應用於增肌減脂的料理中,更是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優質來源,其所含的植物雌激素也能協助女性調養荷爾蒙,搭配沙拉一同食用能使營養更均衡。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

2021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堅持高品質原味,在現代新興連鎖麵包店及速食店中,喜之坊依然堅守古法製程

沙拉的精髓除了新鮮食材,美味的靈魂在於醬汁的原汁原味!鷹嘴豆在料理的前一晚,用飲用水先浸泡 8 小時以上再煮過使內部熟透,瀝乾鷹嘴豆,淋上橄欖油烘烤,選用「DORIAN 特級冷壓橄欖油」,不僅增加適口性、營養價值還更高!橄欖油一般可分為初榨橄欖油與精製橄欖油,特級初榨橄欖油需經由國際橄欖油協會分級與嚴格的品質檢查才能以此為名。

Photo:

「DORIAN 特級冷壓橄欖油」歷年榮獲多項國際橄欖油競賽大獎,酸味較低且氣味清新,不僅可以加熱調理,也很適合調製醬汁或直接以麵包沾附食用,相較其他油品,初榨橄欖油保留了更多的脂溶性維生素及脂溶性植化素,營養價值更高。一日三餐少不了油脂,在日常的飲食中,選擇健康食用油,不僅讓料理增添橄欖油的果香氣,更能為身體蓋好健康地基!

Photo:


秋季飲食保養這樣做,擺脫憂鬱情緒!

現代人累積許多壓力與不良的生活習慣,加上新冠疫情持續拉警報,大環境整體仍動盪,人們身心難免有些心浮氣躁,飲食上可順應時節養生選擇防燥的食材,避免食用過多辛辣或燥熱的食物。自煮的時間增多,挑選新鮮食材、選對調味品,料理上即能事半功倍,享受美味的同時也守護健康。

健康煮需要好的油品,放鬆身心的點心也要聰明挑,非油炸、無砂糖製作的「R&J Natureln 纖脆好穀酥」,完整保留紅薏仁香氣及營養,添加機能性寡糖,一口補充穀物、堅果、種子的多種營養,協助你恢復精力!不管是上班族解嘴饞、運動前後補充體力、朋友聚會小點、家人團聚分享,都能輕鬆享受健康美味!

Photo:

想避免文明病,日常還應減少鹽份攝取,控制每日鈉攝取量,使用減鹽的「 R&J NatureIn 有機薄鹽紅麴黑豆醬油露」搭配原型食材,少了鹽、卻多份滋味。煎炒油炸以「DORIAN 特級冷壓橄欖油」烹調,發煙點為 210 攝氏度,不管是加熱調理或是冷食都合適,並且富含對人體有益的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飲食聰明吃,打造真食力,讓料理、健康都加分!吃得好,心情自然也好!

真食力健康吃,馬上行動 >>

  • DORIAN 特級冷壓橄欖油:
  • R&J NatureIn 有機薄鹽紅麴黑豆醬油露:
  • R&J NatureIn 纖脆好穀酥:

來源鏈接:https://blog.icook.tw/posts/170341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