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連連稱讚中國式坐月子,坐月子的四大好處,外國人享不到

平價月子中心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評鑑

10月,日本乒乓名將福原愛順利產下女兒,「瓷娃娃」成功升級當媽。如今小千金已經滿月,福原愛和江宏傑也在各自的社交媒體上曬出孩子的照片,而兩人愛情的結晶如今也有了日文名字:「AIRA」。至於孩子的中文名字,福原愛表示現在還沒有決定,想和家人一起好好考慮。

此外,福原愛在生產後是在老公家鄉的產後護理中心度過一個月,並於本月14日出院。福原愛對中國式坐月子讚不絕口:「產婦有一個月的時間休息,這也是傳統文化,而護理中心各方面都很好,像賓館一樣的設施,先生也住在這裡。任何事情,哪怕是24小時內有任何小事,都可以藉助內線電話解決。」

最後,福原愛還大聲推薦:「如果有跟我一樣嫁來台灣的日本女生,也會喜歡月子中心,在台灣生寶寶哦!」

福原愛連連稱讚中國式坐月子,坐月子的四大好處,外國人享不到

其實,中國式坐月子有很多的好處,如果我們能除去一些不合理的糟粕,絕對是全世界女性的福音呢。

第一大好處:坐月子如同在一個避風港避風,精神和壓力得到一個緩衝。

孕婦生產之後身體和精神都會很疲憊,尤其是第一次生產後,面對新生命,也會有很多的不安,而在坐月子期間,有人照顧,產婦身心能得到一個調整,會積蓄力量迎接新的挑戰,對降低產後抑鬱症也有很大的好處。

第二大好處:飲食調理,增強營養,加強自身免疫力。

就拿福原愛來說,她在坐月子期間,吃飯一天有6餐(3個正餐和3個點心,點心是稀飯或是湯),是中藥調配的套餐。這些都會調養女性的子宮,有利於產後恢復,還會幫助媽媽增加奶水,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第三大好處:可以學習一些哺育孩子的知識。

福原愛連連稱讚中國式坐月子,坐月子的四大好處,外國人享不到

坐月子期間,有月嫂和有經驗的長輩幫助產婦母乳餵養,照顧孩子,同時,能教會沒有經驗的產婦很多哺育知識,這些都會對未來新媽媽獨自哺育孩子有益,也會增強自信心。

第四大好處:促進丈夫對妻子的理解。

坐月子期間,有很多對孕婦有利的措施,包括一些禁忌,如丈夫和家裡人不能惹妻子生氣,要幫助妻子做家務等等,這些都對促進夫妻感情,讓丈夫理解妻子的付出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過去坐月子的習俗也有一些糟粕,但那些都是歷史年代局限造成的,到了現在,我們要吸收坐月子的長處,摒棄一些無益於產婦康復的理念,讓坐月子真正成為產婦的溫暖的避風港。

★蘊荷芳產後護理之家★

參考資料:https://www.xcnnews.com/baby/1982864.html

福原愛連連稱讚中國式坐月子,坐月子的四大好處,外國人享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