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絲吞補品聞尿!氣味重並非有效

性感人妻艾莉絲雖有孕在身,但為拼演藝事業連月來猛吃蜆精、雞精補充體力,甚至還自爆上完廁所會聞尿味,若味道很重,則代表補品發揮功效。不過營養專家則提醒,健康食品非萬靈丹,孕婦懷孕前3個月,對營養補充品攝取要特別當心,最好諮詢營養師或是醫師,避免營養補過頭,造成不良反映出現。

粉光蔘滴雞精.滴雞精.滴雞精推薦

▼閃婚的女藝人艾莉絲,性感指數不減,為拼演藝事業,連月來猛吃蜆精補充體力。(圖/東森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指出,尿液排泄氣味重不代表補品發揮功效。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人為了補充營養,或是美容防老化,把維他命當成不可或缺的營養品補充劑,但維他命只能當營養補充品,不能當飯吃。其中脂溶性維他命攝取過量,反而有中毒危險。

例如,脂溶性維他命A,或是E,持續幾個月長期攝取量超過7到10萬個國際單位,會造成慢性中毒。中毒症狀包括食慾不振、毛髮脫落、關節痛、骨質脆弱、皮膚發癢等,過量會影響肝、腎功能。

其次,孕婦攝取健康食品,千萬要小心藥物交互作用。例如,含A酸的產品,容易造成畸形胎兒出現;另健康食品中的銀杏,具有抗血板凝集的性質,對末梢血液循環不佳者是有幫助,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與抗凝血劑及非固醇類的消炎止痛劑併用,以免誘發出血,影響母子健康。

營養專家提醒,如果每天飲食均衡,其實可以不必額外吃維他命。工作忙碌的人,如果蔬菜水果明顯攝取不足,1天補充1顆綜合維他命已經綽綽有餘。如果為了特殊疾病要補充單品維他命,最好先經過醫師診斷,讓營養補充發揮最大效果。

健康食品選擇建議:

1.詢問專業人員:健康食品的生理調節功效,必須用於適當的對象,才能達到預防或改善疾病的效果,因此在食用健康食品之前,最好先請教專業醫療人員,如醫師或營養師,並依照個人體質來選擇適合的產品。

2.明確的產品標示:消費者在選購此類產品時,應注意產品的標示及其組成成份,如:營養素含量、食用量、產品功效及建議使用對象等。具有研發能力而且正派經營的公司所研製的產品,會在包裝上註明詳細品名、內容物、成份表、製造日期、保存期限及公司聯絡電話等資料。

3.衛生署審核認證字號:健康食品的安全性與有效性,也是選購這類健康食品的重要考量,而原料與製程是決定產品品質最關鍵的因素。經由國家認證的健康食品,衛生署會核予健康食品字號。

湯之寶

參考資料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148459

http://mom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