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BB斷奶不受罪,記住這些要點

斷奶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兒,有些寶媽屢戰屢敗。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斷奶沒那麼難。

1.循序漸進進行

科學斷奶應循序漸進的來。在減少餵奶次數的同時,應適當增加輔食量,以滿足寶寶正常發育所需。等寶寶消化吸收情況問題,且沒有其他不適后,可以進行減量安排,讓寶寶慢慢適應。這樣對媽媽的身心健康也有好處。因為奶水的產量跟寶寶吸吮次數相關,寶寶吃奶少了,母乳量自然減少。

減少白天餵奶次數

白天時,適當延長寶寶的餵奶時間,逐步減少餵奶次數。比如寶寶原來一天吃6頓母乳,可以慢慢減到5次、4次、3次……,直到白天不吃母乳。

白天有很多事情可以吸引寶寶注意力,比如跟寶寶一起玩遊戲,轉移他的注意力。

逐漸斷掉夜奶

晚上才是最難的時刻,因為此時寶寶對母乳依賴更強。有些寶寶半夜要喝一次奶,寶媽可以先戒掉這一頓。當寶寶哭鬧時,適當給與安慰。這時候如果寶爸參與其中,可以很好的緩解寶寶對母乳的依賴。

2.決定給寶寶斷奶就要果斷

在斷奶前最好制定好斷奶計劃,並果斷進行。一開始斷奶寶寶難免會哭鬧,這時候寶媽不能有所動搖,按照斷奶計劃執行。如果寶媽還沒有下定決心,不可貿然給寶寶斷奶,否則不僅自己難受寶寶也會難受。

有些寶媽躲着寶寶,殊不知這樣只會讓寶寶覺得自己“失去”母乳的同時也“失去”了媽媽。斷奶期間,寶寶對母乳很依戀很正常,大家可以想辦法轉移寶寶的注意力,比如多跟寶寶互動,帶寶寶外出玩耍,讓寶寶真切感受到即便不吃母乳媽媽也依然很愛自己。

3.建議寶爸參與其中

如果寶媽想要更輕鬆順利完成斷奶,就讓寶爸參與其中吧。在斷奶前,可以讓寶爸分擔照顧寶寶的工作,比如陪玩哄睡,這樣寶寶寶媽都會有個緩衝期,也減少寶寶對寶媽的依賴。

4.特殊情況不宜盲目繼續

雖說給寶寶斷奶要有果斷,但如果出現意外情況,比如寶寶生病或是排斥代乳品等,應及時作出相應調整。再有,換季時也不建議給寶寶斷奶,因為此時其容易出現腸胃問題或生病。給寶寶斷奶最好選擇春秋兩個季節。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台東名產 「池上米、地瓜酥、洛神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婚禮大小事,新人分享高CP值桃園婚紗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