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選母乳喂養,地位不可替代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母乳喂養 媽媽寶寶都受益? 母乳營養成分高,富含一些免疫細胞、免疫球蛋白,像溶菌酶、無鐵蛋白等具有抗菌效用的免疫活性成分。寶寶剛出生時,缺乏抵抗力。母體會自然分泌這些能保護子代的有效成分,通過乳汁傳輸到新生兒體內。同時,母乳喂養能促進母親子宮修復,降低乳腺癌的發病率,還能加強母親和子代之間的感情交流。

  喂養技巧 按需哺乳需堅持? 在新生兒階段,母乳喂養需要磨合。此時,母親泌乳量有限,且嬰兒的吮吸能力不夠。尤其是小早產兒,吸兩口就沒勁兒瞭。有些母親則有乳頭內陷,乳頭比較嫩。嬰兒反復吸吮後,乳頭易皸裂,哺乳時痛感加強。另一些母親可能有乳腺結節或乳腺炎。這些都會增加母乳喂養的難度。

  因此喂養時要按需哺乳,先吸吮一側,大概10—15分鐘,然後換另一側。有乳頭內陷的母親要克服疼痛,每天堅持哺乳。乳頭會隨著嬰兒的吸吮,逐漸外凸。

  久置冰箱 免疫細胞易受損? 不建議將母乳久置於冰箱然後加熱後給嬰兒吃。母乳重要的營養成分之一是免疫細胞。在冷藏或冷凍過程中,免疫細胞容易死亡,無法發揮作用。

  少量吐奶 側頭睡不用焦慮? 嬰兒哺乳後可能有兩種表現,一種是溢奶,即嘴角有少量奶水流出。一種是吐奶,即嘩一口吐出奶來。這主要是由於嬰兒生理性發育不成熟,奶容易逆流而出。若不是每頓都吐,或吐得不多,豎起來時不吐,且生長發育沒有受限,則不用擔心。

  【相關新聞】

  母乳喂養可降低卵巢癌 4個預防法則? 在這項新的研究中,澳大利亞科學傢把493名被診斷出患卵巢癌的婦女,與相似年齡的472名健康女性進行瞭對照研究。每位婦女都回答瞭有幾個孩子,以及每個孩子接受母乳喂養的時間有多長等問題。研究結果顯示,與對孩子進行母乳喂養不到7個月的婦女相比,那些讓孩子接受母乳喂養至少13個月的婦女,患卵巢癌的幾率減少瞭63%。研究還發現,母親所生的孩子越多,這種效果就越明顯。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