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早補維D與鈣

嘉義到府坐月子

  新生兒體格發育快,鈣、磷代謝明顯增加。如果在這時候沒有註意保證寶寶足夠的維生素D的吸收,寶寶容易得佝僂病。佝僂病是由於維生素D缺乏導致鈣磷代謝障礙,從而使正在生長的骨骺端軟骨板不能正常鈣化,造成以骨骼發育障礙的一種全身慢性營養疾病。

  新生兒每天需要鈣400毫克,然而母乳中的含鈣量不能滿足新生兒的需求。每1台南到府坐月子00毫升母乳中僅含34毫克鈣,即使新生兒每天吃進700毫升母乳,新生兒從母乳中得到的鈣也隻有238毫克,攝入不足。

  新生兒每天需要維生素D400單位才能保證體內鈣的吸收利用。100毫升母乳中隻含有4-10個單位的維生素D,即使新生兒每天吃進700毫升母乳,也隻能從母乳中得到28-70個單位的維生素D,100毫升牛乳高雄到府坐月子僅含維生素D0.3-4.0個單位。光靠食物補充,遠遠滿足不瞭新生兒發育所需。當然,還可以通過曬太陽獲得維生素D,但當冬春季節氣候寒冷時,新生兒曬太陽就少瞭,隻能服用維生素D來補充。

  一般足月新生兒出生後15天開始補充鈣和維生素D,早產兒從出生後7天開始補充。每天補鈣200毫克,宜補充溶解度高,吸收好的鈣劑,選用單劑新竹到府坐月子量的魚肝油丸,每次一粒,直接擠到新生兒口中。不要選用瓶裝的維生素AD滴劑,因為其中的維生素D不穩定,遇到光線或空氣會變性而失去作用。補充鈣劑和魚肝油的量與方法,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補充鈣劑的同時必須補充維生素D,這樣鈣才能更好的被吸收和利用,否則吃進去的鈣還未吸收就從腸道排泄掉瞭。

  湖南省兒童新北市到府坐月子醫院 陶靜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