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按摩好處多

台北到府坐月子

  按摩頭部 每天臨睡前,為孩子輕輕地揉按耳廓、後頸、眼眶四周、額部、太陽穴和整個發的根部,一般5-10分鐘,用力要均勻、輕柔,以孩子感到舒服為度。這種按摩能改善血液循環,還有催眠的作用。

  按摩胸背部 早晨為孩子作5分鐘的胸背按摩,使皮膚輕微發紅。這種按摩能增強抗感冒能力。不過,按摩時應從上至下,必要時可沿脊柱按摩至肛門上方,以增強作用。

  桃園到府坐月子按摩四肢 孩子入睡前,先為其按摩雙手,由手腕至指尖,來回地按摩搓揉20餘次;再順大腿、踝、腳心及趾尖,輕而有力地搓揉至局部有輕微的熱感。此法有助於改善消化功能。

  按摩腹部 用手掌心緊貼孩子腹部,從右下腹開始,繞臍作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每10秒鐘一圈,每次按摩3分鐘。此法可瞭解孩子是否脹氣,是否有寄生蟲,腹部是否有壓痛;能促進腸胃功能,幫助消化,防止腹瀉或便秘。楊吉生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8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