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新生寶寶有以下表現嗎?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新手爸媽們,你是不是發現新生的小寶寶乳房腫脹?新生女寶寶出現陰道出血。看到這些現象,新手父母可能會大驚失色。其實,很多在新手父母眼裡的特殊表現,都是正常的,不需驚慌。

  乳房腫脹

  足月新生兒的乳房直徑在 0.75 厘米以上,出生後 3 ~5 天一些寶寶的乳房直徑可增至2~3厘米,兩側對稱,無明顯紅腫,可見少許清淡乳汁溢出,這是媽媽所分泌的激素對寶寶產生的影響。一般在2一3周自動消退,屬正常生理現象,應避免壓迫及磨擦,不能擠壓,以免發生感染。如果皮膚發紅、發熱,可能患瞭乳腺炎,需到醫院診治。

  陰道出血

  女寶寶在宮內受媽媽雌激素影響,出生後可有陰道分泌物出現,並因斷臍使雌激素中斷而發生子宮內膜脫落,而致陰道出血。一般發生在生後5一7天,數天後自然消失。此時要註意保持寶寶外陰清潔。

  麥“馬牙”

  是寶寶口腔中的黃白色小顆粒,多在口腔上部,小米粒大小、質地硬,是上皮細胞堆積而成。數周後自然消退,切勿擦破,以防感染。如同人的指紋一樣,每個新生兒的腳紋都是不一樣的。這也是醫院分辨新生兒的一種方法。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90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