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第一次健康檢查

嘉義到府坐月子

  出生後幾小時

  在分娩之後的幾個小時裡,你會感覺筋疲力盡。你的內心充滿瞭母愛,同時,你的寶寶也在適應著這個全新的世界。你們在相互瞭解。與之同樣重要的是新生寶寶的健康檢查,以及你能夠及早地開始母乳喂養。

  寶寶的第一次健康檢查

  寶寶一出生台南到府坐月子,醫生就會為其稱體重、量身長和頭圍。在出生後的4~48小時,你的寶寶還會接受新生兒體檢。兒科醫生、接受過特別培訓的護士,會為你的寶寶進行健康檢查,以評估寶寶的情況是否良好。他們也許還會問到一些關於你的傢族病史的問題。

  要做哪些檢查

  醫生會檢查寶寶的心臟和雙肺高雄到府坐月子。他還會用一根手指探入寶寶的嘴裡檢查硬腭(口腔上壁)是否完整,以及舌根是否正常。另外還要檢查寶寶的生殖系統和肛門。醫生還會擺弄一下寶寶的髖部(臀部)以檢查大腿骨和骨盆的連接有無松脫,或發育異常,這是一種名為“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病癥(參看第248頁)。當然,醫生也絕不會忘記檢查寶寶的四肢:新竹到府坐月子胳膊、手、腿和腳,檢查手指和腳趾的數目,以及是否有畸形。

  醫生要檢查寶寶的脊柱是否順直。通常,新生寶寶的脊柱下端、臀部上方的後腰部位都會有一個小坑,我們管它叫做骶淺凹。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的,但在有些情況下這也可能表明脊髓下部有問題,並會影響到神經功能,這就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新北市到府坐月子瞭。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9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