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給新生兒剪指甲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許多傢長疼愛自己的新生寶寶,看到孩子的小手在無目的地抓摸,很擔心他們會把臉抓傷。一些傢長不敢為新生兒修剪指甲,他們就給孩子戴上一雙手套。

  戴手套會傷害寶寶

  專傢認為,戴手套可能對新生兒造成多種傷害。戴手套看上去好象可以保護新生嬰兒的皮膚,但從嬰兒發育的角度看,這種做法直接束縛瞭孩子的雙手,使手指活動受到限制,不利於觸覺發育。

  毛巾手套或用其它棉織品做的手套,如裡面的線頭脫落,很容易纏住孩子的手指,影響手指局部血液循環,如果發現不及時,有可能引起新生兒手指壞死而造成嚴重後果。天津市兒童醫院新生兒外科時常收治此類患兒,多數嬰兒由於傢長發現太晚,被截去壞死的手指,造成孩子和傢長的終生痛苦。

  小心幫寶寶剪指甲

  因此,專傢提醒,從新生兒手指發育和安全的角度考慮,傢長不宜給新生兒戴手套。為避免新生兒把臉抓傷,醫生建議,如果新生兒的指甲長長,傢長可以趁他熟睡時小心仔細地修剪;剪指甲時一定要抓住新生兒的小手,避免孩子因晃動手指而被剪刀碰傷,另外,指甲不要剪得過短,以免損傷甲床。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