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新生兒肚臍保持幹燥

嘉義到府坐月子

  臍帶周圍的幹燥清潔是幫助痊愈的重中之重,一旦臍部潮濕,很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甚至引發臍炎。因此,在護理過程中,一定要盡可能保持臍部的幹燥。

  洗澡隻用擦浴

  在給寶寶洗澡的過程中,最好選擇擦浴,避免臍部碰到台南到府坐月子水;不能將新生兒放在水盆中,因為將臍帶浸濕後會導致延期脫落且易致感染。也可以到藥店買一種新生兒專用的臍部防水貼,以保護臍部。

  防止尿液污染肚臍

  第一,尿佈不宜過長,避免尿濕後污染傷口,有條件可用消毒敷料覆蓋保護高雄到府坐月子臍部。第二,最好選擇可以留出臍部空間的尿不濕,為瞭防止尿液污染臍部,做好隔離措施。第三,及時觀察寶寶的排便情況,尿佈勤更換。

  讓肚臍通風

  在保持幹燥的同時,還要註意肚臍的通風,不要蓋得過厚,防止產生水氣;一旦發新竹到府坐月子現肚臍有潮濕狀況,應立即用棉佈輕輕吸幹。還應選擇質地柔軟、透氣的衣褲減少局部摩擦。

  可用75%酒精擦臍部,每日4~6次,促進臍帶及早幹燥脫落。千萬不要把爽身粉撒在肚臍周圍,不利於臍部的正常呼吸,不利於肚臍幹燥,而且有感染的危險新北市到府坐月子。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1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