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會給寶寶剪指甲嗎

台北到府坐月子

  新生寶寶一出生就有長指甲,什麼時候可以剪?用什麼剪?不剪會不會有問題?……等等,這些都是新手爸媽要知道的,其實給寶寶剪指甲也是有很多學問的。

  如果不給寶寶剪指甲呢?

  寶寶的指甲以平均每星期0.7mm的速度生長,如果不及時修剪就可能導致這些後果:寶寶用手抓癢時,長指甲很容易劃破他們嬌嫩的皮膚;有些初生的寶寶喜歡握緊小拳頭,長指甲會在他們的手掌心裡留下深深的掐痕。而且長指甲容易藏污納垢,滋生桃園到府坐月子細菌,成為疾病的傳染源。

  多久剪一次指甲?

  一般來說,手指甲1周內修剪2~3次。腳趾甲的生長速度較慢,一般1個月修剪1~2次。當然每個寶寶的情況有所不同,指(趾)甲的合適長度是指(趾)甲頂端與指(趾)頂齊平或稍短一些即可。

  新爸媽不小心弄傷寶寶的手指怎麼辦?

  如果不慎誤傷瞭寶寶手指,在盡快用消毒紗佈或棉球壓迫傷口直到流血停止為止,再貼上創可貼,或塗一些抗生素軟膏。文/潘昕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1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