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早育寶寶智商偏低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據俄羅斯“消息島”新聞網10月5日消息,英國科學傢對200個傢庭進行為期11年的跟蹤調查後發現,早育寶寶的智商通常偏低。

  研究人員解釋道,22歲之前就生育的女性,在懷孕期間常常經受壓力,因為她們其中的大多數都不曾計劃過生育。有研究表明,在15至18歲期間就生育的女性中,有42%的人會出現產前抑鬱,19到22歲生育的女性中,有36%的人會出現產前抑鬱。

  專傢還指出,母親早育的孩子智商低於平均水平。19.4%的早生早育兒童在與老師和同齡人的交往中容易產生情緒問題。而在母親生育年齡為19至22歲的孩子中,出現這種問題的比例是23.2%。母親較晚生育的孩子在同齡人中表現較好。

  同時,英國學者也指出,雖然早生早育不利於孩子的智力發育,但女性在30歲以後生育對孩子影響也較大,其孩子患有唐氏綜合癥等先天性疾病和遺傳性疾病的可能性較大。(實習編譯:向明姣 審校:翟潞曼)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cz/111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