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怎麼辦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奶水不足怎麼辦

  省時閱讀

  如果奶水不足,媽媽可以從產後第二周開始,采用一定的方法迅速改善母乳偏少的狀況。

  母乳偏少時,媽媽需要好好安排自己的飲食、休息,註意調節情緒,並采用一些方法促進乳汁分泌。

  勤吮吸:寶寶的吮吸,可以促進泌乳素發揮作用,因此,在月子期間,要讓寶寶多吮吸。

  飲食催奶:每天所攝取的食物種類,會影響到乳汁的分泌與質量。所以,你應註意飲食均衡,補充優質蛋白質的攝入。有些食物對催乳有明顯的作用,如豬蹄、鯽魚、小母雞、木瓜、蓮藕、萵筍、黃花菜等,你可以多吃些。母乳中70% 以上都是水分,因而你補水非常重要,白開水、牛奶、鮮榨果汁、各種湯水都可適當飲用。

  按摩乳房:熱敷、按摩乳房都可以刺激乳汁分泌,並且有助於乳腺管暢通。你可以經常用溫水熱敷乳房,也可以請有經驗的催乳師幫忙按摩催乳。

  育兒一點通

  產後2~3 天不要急於催奶。在產後,你應先讓寶寶吮吸乳房,使乳腺管全部暢通後,才能進行科學催奶。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