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母乳寶寶是否吃飽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核心提示:越來越多的媽媽選擇母乳喂養寶寶,但母乳喂養時卻不知道該如何判斷寶寶是不是吃飽瞭。吃奶粉的話奶瓶會有刻度,母乳喂養時都不知道瞭寶寶吃瞭多少毫升,寶寶小也不會做出反應,新手媽媽該怎樣判斷母乳寶寶是否吃飽呢?

  點點:我是個新手媽媽,寶寶剛剛20天,現在是純母乳喂養。醫生都說要按需喂養,寶寶想吃就給他吃,但是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怎麼判斷寶寶是不是想吃瞭。因為是親喂,不像喂奶粉有刻度,所以也不知道寶寶是不是吃飽瞭,母乳喂養的寶寶該怎樣判斷他是不是吃飽瞭呢?

  怎樣判斷寶寶是不是吃飽瞭,這是困擾很多新手媽媽的問題。我們可以通過觀察寶寶的吃奶狀況、大小便狀況以及體重增長情況來判斷。

  1.看寶寶的滿足感

  寶寶一般吃飽瞭會自行停止,如果寶寶乳房還有奶而寶寶停止瞭吃奶,表示他已經吃飽瞭。或者看寶寶吃完奶後的狀態,比如,寶寶吃完奶後不哭、對著媽媽微笑或者馬上入眠,則說明寶寶吃飽瞭。

  2.看吃奶時間

  寶寶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咽下一大口,如此連續約15分鐘,寶寶一般就吃飽瞭。

  3.看吃奶次數

  新生寶寶吃奶的次數應很頻密,通常1.5-3個小時一次,平均每天應吃奶8-12次。

  4.看大小便

  寶寶出生後頭兩天可能隻尿濕1-2片尿佈,大約從第三、四天開始,他每天最少應有6-8片濕透的佈尿佈(或5-6片紙尿褲)。喂母乳的寶寶每天大便4-5次,一般呈金黃色稠便。

  5.看寶寶體重

  體重增加是最重要的指標。足月寶寶一般第一個月會增重720-750克,第二個月會增重600克左右。如果寶寶體重減輕,要麼是生病瞭,要麼就是喂養不當。喂奶不足或奶水太稀導致營養不足是嬰兒體重減輕的重要因素之一。

  39育兒提醒,新生寶寶因為胃小,每次吃奶量不多,所以一定多喂幾次,一般白天1.5-3個小時一次,晚上3小時左右喂一次。新媽媽坐月子時比較辛苦,可以請傢人或月嫂幫忙,不要因為累而忽略瞭寶寶的營養。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