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正確預防月子病方法

如何預防月子病?

不少媽媽都聽說在坐月子期間如果不注意的話就會受到月子病困擾,那麼究竟什麼是月子病,月子病都有哪些,有沒有什麼預防的方法呢?下面就讓天津安琪婦產醫院專家為您解答。

什麼是月子?

月子的含義

“月子”在臨床上叫做“產褥期”,是女性在生完孩子後身體機能恢復到孕前狀態的過程,一共42天。在這期間如果恢復不好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寶媽自身恢復能力,另一個就是飲食、行動、衛生等外部因素影響。

什麼是月子病?

月子病要注意

月子病是指女性在生產(含小產、人流)之後受到外邪侵襲而引起的各種疾患的統稱,在月子里沒有治癒而留下的病症。婦女在生產後,因筋骨腠理大開,身體虛弱,內外空疏,如果此時不慎使風寒侵入,或大怒大悲,或過多房事,都能引起月子病。也叫產後風濕,月間病,月家癆。

月子病的癥狀:

01

因過度悲傷憂慮、迎風哭泣、情緒憂鬱,容易引起肝氣鬱結,導致氣血不暢,氣血受滯容易失去營養,不慎風邪可以侵入,此月子病的臨床反應癥狀是:怕冷,怕風,雙目失明、視物不清(散光)眼睛及眼眶疼痛、偏頭痛、精神恍惚、憂鬱症。活動關節疼痛之外還伴有麻木,抽搐,脹痛等因素。

02

婦女在月子里筋骨腠理之門大開,氣血虛弱,內外空虛,不慎風寒濕邪侵入,此月子病在臨床癥狀是:肢體麻木、屈伸不利、頭痛、昏眩、腫脹、木納、食少乏味、小便澀少、渾身怕冷,怕風,出虛汗,活動關節疼痛,遇冷,遇風疼痛癥狀加重,好着衣,嚴重的病人夏熱天穿棉衣,中醫理論為“寒邪入骨”。它難治的一個原因是:婦女在月子里100天一個自然恢復期,筋骨與腠理一個合閉,可以把風濕寒邪包入體內,不得排出,病邪長期滯留於體內,損壞腠理與筋骨組織,導致嚴重的筋骨病。

03

因產後失血過多導致的貧血,宮內淤血,造成體虛,頭暈,腹痛,腰痛等月子病。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嬰兒床挑選重點

DIDI來自台灣原創自有品牌,秉持著「匠心獨運、細緻美感」的經營理念,長期專注於母嬰環境,悉心研究使用嬰兒床的需求及痛點,進而開發出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改善解決其困擾的高品質產品。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04

婦女在月子里禁行房事,過多房事傷陰、傷精,陰精兩虧導致筋骨空虛,風邪可乘虛侵入,它的主要臨床癥狀:除了怕冷怕風,關節疼痛外,主要是渾身沉重,無力,腰酸困疼痛,不耐疲勞,部分病人伴有風濕很類風濕癥狀。

由於月子病非常難以治癒,只有在月子里比較容易治療,因此,女性一旦在月子里患病就要及時的治療,不然落下月子病,雖然不是不能治癒,但是治療難度卻非常大。

如何預防月子病?

1
小心寒氣


產婦在產褥期要避免受寒,不能吹冷風或是喝涼水,飲食方面也不能吃涼或刺激性的食物。平時要特別注意避免身體勞累或精神刺激。不僅是正常分娩的產婦,剖腹產,自然流產後的產婦,也有患產後風的可能性,因此一定要注意。

2
不要過度活動關節


分娩前一點小小的刺激在分娩后都會出現問題,因此產後2—3周內絕對不能過度活動關節。

3
補充調節氣血


服用產後補藥對補充產婦氣血、幫助產後快速恢復、預防月子病效果顯着,但必須在惡露排凈的產後3周后服用。惡露全部排出之前服用補藥反而會誘發產後風。要治療產後風,可以煎服具有補充體力之功效的人蔘、黃芪、當歸、熟地黃之類的藥材。

來源鏈接:http://www.7y7.com/qinzi/43/364943.html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在挑選花生時也用心尋找到技術純正的老師傅烘焙花生,不惜成本的製作出創新的圓片牛軋糖,讓行家們讚不絕口。 特殊圓片造型,就像一枚銅錢,代表了有圓共饗,讓您財源廣進。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