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科學坐月子

如何科學坐月子冬季

1、保溫≠天天捂着

室內環境要溫暖,也要清爽。一般來說,室內相對濕度55%〜65%為宜,溫度以20℃~ 25℃為宜,切忌忽高忽低。房間最好能夠有充足的陽光,這樣會讓新媽咪和寶寶感到心情舒暢,麻麻也可以多晒晒太陽,不過寶寶的眼睛不能陽光直曬哦。

2、保持清新的空氣

經常開窗通風換氣,是一種簡單、方便、有效的空氣消毒方法。換氣時,先將新媽咪和小寶寶轉移到另一個房間。待該房間恢復到適宜溫度后,再讓新媽咪和小寶寶回來。

3、清潔自己和環境

好多地方的習俗都是坐月子不能洗頭洗澡,甚至不能刷牙,這是年輕麻麻們最不能忍的,其實只要身體狀態允許,是可以洗澡的。

產褥期由於妊娠期體內積蓄的一部分液體要排出,污垢會弄髒衣物。所以即使不是夏天熱到坐着都會冒一身汗,也要應在考慮自身狀況下,堅持每天洗澡(淋浴),不過要注意不要着涼。另外還要勤換內衣內褲,被單床罩也需要及時更換清洗,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每周能夠曬一次被子。

洗澡小貼士:

1. 洗浴必須淋浴,不能坐浴。

2. 洗后儘快將身體上的水擦乾,及時穿上御冷的衣服后再走出浴室,避免身體着涼或被風吹着。

3. 留意口腔衛生,漱口水要用溫開水。

4. 不過不宜空腹洗浴,但也不宜在飽食后馬上洗浴。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嬰兒床挑選重點

DIDI來自台灣原創自有品牌,秉持著「匠心獨運、細緻美感」的經營理念,長期專注於母嬰環境,悉心研究使用嬰兒床的需求及痛點,進而開發出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改善解決其困擾的高品質產品。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4、衣服不是越多越好

新媽咪哺乳、照顧嬰兒更易畏寒,但絕對不是穿得越多越好哦!衣褲應選擇寬鬆、柔軟舒適的全棉或毛布料長衣長褲。盡量不要穿套頭毛衣等,穿保暖、便於解開的衣物,如開身睡衣和毛衣以方便哺乳。

穿衣小貼士:

1. 文胸選擇純棉布料,避免乳腺管堵塞。

2. 不要穿過緊的衣服。

3. 內衣褲應每天換洗,保證清潔。

4. 選擇收身效果內褲和產後束身褲,利於子宮位置復原和產後修身。

5. 選擇加長高腰長褲,可以保護肚臍。

6. 根據實際情況添減衣物。

5、腳部保暖很重要

“寒從腳底生”而且腎經處於腳根部,因此宜穿棉襪、厚底軟鞋,如果腳受涼,會引發產後足跟或腹部不適,甚至出現腹瀉。平時可以多用熱水泡腳,可使血液循環加快,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不過時間不要太長15〜20分鐘即可。

泡過腳之後可以做一下按摩:

先將雙手搓熱,把兩個腳心相向置於床上,左手搓右腳心,右手搓左腳心;也可用中指或食指端由腳心向腳趾方向做按摩,每次100次或者15分鐘,以按摩部位發熱為度,兩腳輪流進行。

來源鏈接:http://www.7y7.com/qinzi/95/342995.html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全省到府服務(9小時、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