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產後漲奶的技巧

嘉義到府坐月子

  讓寶寶盡早吸乳

  如果分娩後能讓寶寶盡早與媽媽親密接觸,並在寶寶出生後半小時內就開始吸吮母乳,這樣不僅有利於寶寶吃到含有豐富營養和免疫球蛋白的初乳,還能刺激母乳分泌的增多。由於寶寶的吸吮能力很強,小嘴巴特別有力,因此可以通過吃奶這種方式來疏通媽媽的乳腺管,使乳汁排得更加順暢。

  吸奶器好幫手

  如果寶寶因為某些原因無法用吸吮來幫助媽媽,那就應當選擇一款吸奶台南到府坐月子器來幫忙。在挑選吸奶器的時候,要註意其吸力必須適度,使用時乳頭不應有疼痛感。建議選擇有調節吸奶強度功能的自動吸奶器,可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吸奶器的壓力和速度。

  按摩療法

  在洗凈自己的雙手後握住整個乳房,均勻用力,輕輕地從乳房四周向乳頭的方向按摩、擠壓,這樣做能幫助疏通乳腺管,促使皮膚水腫減輕、消失。在按摩的過程中如果發現乳房的某一部位脹痛特別明顯,可在該處稍稍用力擠壓,排出淤高雄到府坐月子積的乳汁,以防此處乳腺管堵塞,導致乳腺炎。

  寬大胸罩支托法

  對於腫脹、下垂的乳房可以使用柔軟的棉佈制成寬大的胸罩來加以支托,這樣不僅能改善乳房的血液循環、促進淋巴回流,還有助於保持乳腺管的通暢,從而減少乳汁的淤積,減輕乳房的脹痛感。註意,媽媽不能戴過緊的胸罩,因為這樣的胸罩可能會抑制乳汁分泌。

  冷敷和熱敷雙管齊下

  在擠出部分乳汁後,用柔軟的毛巾新竹到府坐月子蘸冷水外敷於乳房上,或使用冷水袋進行冷敷,均可起到減輕乳房充血、緩解脹痛的作用;而在哺乳前,可以用濕熱的毛巾熱敷乳房幾分鐘,隨後配合輕柔的按摩和拍打動作,使乳房和乳暈軟化、減輕漲奶感,而且哺乳時應先喂感覺漲奶明顯的那側乳房。

  飲食療法

  媽媽應保證飲食的清淡,忌油膩,最好不要飲用過多的催奶湯水,進食高蛋白、高脂、高糖類食物也必須適量,以免乳汁分泌過於旺盛、濃稠,在乳腺內結塊、不新北市到府坐月子易排出。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