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母乳不足的4個補救措施

台北到府坐月子

  母乳不足怎麼辦?

  一般產婦在剛生下嬰兒時,產後的第一、二天乳汁很少,但到瞭第三、四天乳量會漸漸增加。如果母乳充足,媽媽常會在哺乳前感到乳房脹滿,哺乳時有下奶感,而且能夠聽到寶寶吞咽的聲音。通常情況下,一天哺乳大約8~12次,每次約15分鐘。寶寶每天排尿6次以上,大便2~4次呈金黃色的糊狀。如果寶寶吃吃停停,30~40分鐘仍不肯放開奶頭,而且每次哺乳間隔時間隻有1小時左右,就有可能是媽媽乳量不足。

  如果產後乳量不足,媽媽可以采取下面的四個措施來補救:

  一是每次排空乳房。讓寶寶多吸桃園到府坐月子吮,盡量排空兩邊的乳房。因為多吸吮能刺激母體內催乳素的增高,使乳汁增多。

  二是媽媽心情舒暢並休息好。情緒也會影響乳汁的分泌。心情愉快的媽媽要比焦躁、憂鬱的媽媽乳汁分泌旺盛。而且過度疲勞也會讓乳汁分泌減少。

  三是食補。雞蛋、瘦肉、豆制品、蔬菜、豬蹄或鯽魚湯、雞湯、骨頭湯等都可以促進乳汁分。泌。湯中還可以加些黃豆、花生米等。

  四是針灸催奶及服催奶藥。如果結合中知針炙及催奶藥,往往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母乳實在不足的母親,可以給寶寶增加配方奶粉。白天應盡量堅持喂純母乳,晚上再增加配方奶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mr/111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