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媽要謹防寶寶臍肉芽腫

台北到府坐月子

  小王的寶寶出生一周後臍帶自行脫落,但在兩周左右,她發現寶寶的臍部長出一個白色的東西,表面濕乎乎的,她急忙帶孩子到醫院檢查,醫生診斷是臍肉芽腫。

  肚臍是胎兒與母親胎盤相連接的地方,新生兒剪斷並結紮臍帶後,臍部會有少許滲血,而且不易幹燥,如果護理不當,很容易引起臍炎,臍炎如果轉成慢性臍炎,局部受到異物刺激,如血痂、爽身粉等,會在臍部形成臍肉芽腫。

  臍肉芽腫表現為臍部出現小櫻桃樣腫物,直桃園到府坐月子徑為0.2~0.5厘米,表面濕潤,有少量的黏液或血性分泌物,日久不愈,需由醫生用硝酸銀燒灼,一般均可治愈,如果治療無效或肉芽腫較大,則需手術治療。

  預防臍肉芽腫,要加強對寶寶臍部的護理,預防臍炎,保持臍部清潔幹燥,勿受尿便污染,可用75%的酒精棉棒擦拭臍根部,臍帶脫落後,臍窩如稍有分泌物,此時仍需用酒精消毒,但要註意臍部不要隨便塗爽身粉、痱子粉等,以免引起局部刺激,導致臍肉芽腫。(河北省河間市人民醫院 魏麗婭)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90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