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護理十大“妙招”

嘉義到府坐月子

  我這兩個孩子的媽媽,和大傢分享一下新生寶寶的護理心得。其實生我傢大寶時年輕也是什麼都不懂,有老人幫忙給解決問題。等我傢老二,呵呵,老大那點經驗也忘得差不多瞭,邊學習邊進步吧。

  一、新生兒的黃疸

  幾乎每個新生兒都要出黃疸的,隻不過有的輕有的重。年輕的媽媽不用太著急的,黃疸應該10多天就自動減退的,有的時間長在一個月之內也會恢復的,有的新生兒如果在這段時間沒有消退而且加重的話,估計會是母乳性黃疸:這是一種特殊類型的病理性黃疸,媽媽們如果這樣的話就給孩子停乳一段時間,孩子的黃疸應該就會減退,如果不行隻好去醫院就診瞭。

  二、母乳喂養

  新生兒最好用母乳喂養,這個本不應該說得,可是年輕的媽媽們有的害怕身體和乳房走形,不給孩子母乳喂養,母乳喂養的好處不必多說,可初乳對新生兒的重要性應該每個媽媽都知道的,你給孩子喂母乳我覺得你的身體還能盡快的恢復,而且母乳喂養更能增加和寶寶的感情。

  三、新生台南到府坐月子兒漾奶

  新生兒因為胃口比較小,而且每次感覺都是把奶吃到在嘴裡含著才會飽。孩子吃奶會連空氣一起吃進肚子裡面,所以媽媽們要按醫生的囑咐孩子吃完奶後,把孩子放在大人的肩膀上輕輕拍打孩子的後背,由下往上的連續拍打,直到孩子打出嗝來。有的小孩即使打出嗝來,放下也會漾奶出來。對於這樣的小孩媽媽就抱著孩子多拍打一會,這個也不用擔心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6個月以後應該就會逐步不漾奶瞭。

  四、新生兒的大便次數

  新生兒的大便多少次才算正常呢?母乳喂養的新生兒的大便次數應該比較多,一天4~6次之多都屬於正常的范圍。喂養的新生兒大便次數相對的要少,一天2~3次的樣子,跟孩子的體質有很大的關系。我傢老大每次換尿佈上面都有大便,一直到7個月的時候才好,而老二最初的時候也是這樣,我以為也會向姐姐一樣到7個月呢?可40多天的時候突然就沒有瞭,每天就2~3次的大便,所以不用緊張,隻要是大便的顏色正常,拉的次數多少沒有關系,等孩子大瞭自然就好瞭。

高雄到府坐月子

  五、新生兒的紅屁股

  現在的新生兒幾乎都用尿不濕,即使不用尿不濕孩子因為母乳喂養,母乳喂養的嬰兒,大便就是比較稀的,因為母乳的80%都是水呀。母乳喂養兒若排出成條狀的大便就是便秘瞭。因為大便比較稀,所以寶寶的屁股經常是紅的,護臀霜、爽身粉根本就不管用的,推薦用紅黴素眼藥膏,眼藥膏本身有殺菌的功效,而且比較粘稠,寶寶的水質大便不易沾在屁股上,所以能有效的預防和治療紅屁股。

  六、新生兒洗澡

  寶寶沒有出生一直在羊水裡面暢遊,所以即使剛出生的嬰兒護士也要堅持給她洗澡。所以媽媽們也要堅持給寶寶洗澡,即使在冬天也要堅持,洗澡既有利於身體健康也有利於睡眠,睡前給寶寶洗個溫水澡,讓寶寶全身心都到放松,可以更好的讓寶寶入睡。

  七、新生兒全身乳液按摩

  睡前給寶寶洗澡,然後給寶寶做個全身按摩。按摩的同時媽媽可以和寶寶講話溝通,可以增進寶寶和媽媽的感情。寶寶借機伸展一下四肢,如果在太陽光下就更好瞭,之新竹到府坐月子後寶寶的睡眠會因為剛才的運動睡的更香甜。

  八、新生兒穿衣

  新生兒的衣服要柔軟舒服,衣服要寬松不要太緊,新生兒還要註意保暖,剛剛離開媽媽的懷抱,不給寶寶一個溫暖舒適的衣服寶寶也會哭鬧的。

  九、新生兒的哭鬧

  新生兒的語言就是哭這個每個媽媽都知道,不要寶寶一哭媽媽就趕緊的抱起孩子,要不就趕快的給孩子喂奶。這個要看寶寶的情況再做,哭可以促進肺部發育,而且老人的話:哭可以出火。孩子哭要看是不是拉或者尿瞭,如果沒有的話有可能就是餓瞭,任何的不舒服寶寶都會已哭來表達,但如果是沒有理由的哭鬧,那小孩子小哭一會兒也無妨。

  十、新生兒的濕疹

  每個剛出生的寶寶或多或少的都出濕疹,這個問題也不大,如果寶寶出的多的話給寶寶塗點小藥,如果輕微的話就不用管它。註意一下媽媽的飲食,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等寶寶出透瞭也就會漸漸消失的。

  以上隻是我的小小心得,如果嚴重的話還是就新北市到府坐月子醫為好。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90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