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給寶寶洗澡要速戰速決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冬季天氣寒冷,給寶寶洗澡,在調好並保持室內溫度及洗澡水溫(一般以室溫27℃~29℃、水溫37℃~40℃為宜)的前提下,媽媽們還須掌握好“分”、“裹”、“快”三點。

  分 給寶寶洗澡時,最好將其身體各部位分開洗,一般先把寶寶的身體用大浴巾包起來,給他洗頭。等洗完頭、擦幹頭發後,再給寶寶洗身體,這樣他就不容易受涼瞭。

  裹 給寶寶洗身體時,先不要把浴巾去掉,可以讓他裹著浴巾浸到洗澡水裡,等適應瞭水溫後,再把浴巾脫下。媽媽們千萬別小看瞭這條浴巾,因為寶寶皮膚的調溫功能不完善,對水溫的適應需要一個過程,而這塊浴巾就相當於寶寶皮膚與洗澡水之間的“過渡橋梁”,可以讓寶寶更快更舒服地適應浴盆的環境。

  快 冬季給寶寶洗澡要速戰速決,不要讓寶寶長時間泡在水裡,因為冬季傢裡空氣非常幹燥,泡澡時間過長,寶寶嬌嫩的皮膚就容易脫水,甚至使皮膚角質層受到傷害。另外,洗澡後給寶寶穿衣服時動作也得快,盡可能地縮短寶寶“露點”的時間。

  ◆溫馨提醒◆

  冬季給寶寶使用的沐浴液要挑選有保濕功能的和偏油性的。記住,那種加到浴盆裡使用的嬰兒浴液比直接抹在寶寶身上的浴液,在冬天裡使用起來更方便、更節省時間。此外,冬天天氣寒冷、幹燥,雖然寶寶剛剛與熱水進行瞭一番“親密接觸”,但如果不馬上給他塗抹護膚產品,其嬌嫩的皮膚很容易受到傷害。□賀軍成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3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