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哄小寶寶入睡?

台北到府坐月子
桃園到府坐月子

  哄寶寶入睡的好方法

  一般來說,新生兒每天要睡16?18個小時,幾乎可以說是一整天都在睡覺。但問題並不是寶寶一天睡多久而是怎麼睡。新生兒的睡眠周期很短,最少一個小時就會醒一次。如果在這個周期之內醒的話,寶寶就很難再次入睡瞭;在寶寶沒有熟睡的情況下就將他/她放在床上,寶寶一般都會哭醒;寶寶從淺睡到熟睡所需要的時間要比成人多得多。

  怎麼哄寶寶入睡呢

  寶寶需要睡在硬硬平平的床墊上,太松軟反而不好。要仔細確認床墊與床板之間,或者床墊與墻壁之間的縫隙會不會夾到寶寶,還要做好防止寶寶從床上滾下摔傷的防范措施。

  拿走所有妨礙寶寶臉部周圍空氣流通的物品。另外,如果擔心寶寶被厚厚的被子壓著喘不過氣來,可以讓寶寶穿著厚厚的睡衣,蓋上薄薄的小被子就好。據研究顯示,如果寶寶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會增加患嬰兒猝死綜合征(SIDS)的概率。

  要讓寶寶保持溫暖,但不能太熱。要謹記如果寶寶和媽媽一起貼身睡的話,可能會因為媽媽的體溫而過熱哦。可以通過查看寶寶的脖子後部或手心有沒有汗來確認寶寶是不是很熱。

  要多做讓寶寶養成健康睡眠習慣的練習。在明亮的空間中和寶寶一起玩耍,而在昏暗的環境下讓寶寶睡覺。當一天要結束前,為讓寶寶靜下心來,可以在一個較暗的房間裡為寶寶做按摩、洗溫水澡。之後再抱著寶寶走動走動,或坐在搖椅裡,再或抱著寶寶喂奶,最後讓寶寶安靜地入睡。

  創造一個溫馨幽靜的環境。寶寶睡意來臨時,給他/她聽一些像搖籃曲那種平靜的音樂,讓寶寶養成一放這類音樂就能入睡的好習慣。如果寶寶已經入睡,可以在傢門口貼一張“請不要按門鈴”的便條。

  要讓寶寶明確知道白天是玩耍的時間,晚上才是睡覺的時間。半夜裡喂奶時要把燈光調暗,並且不要講話。這樣的話,寶寶即使在半夜吃奶,也能感覺到馬上就是睡覺的時間瞭。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