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給新生寶寶擠奶頭?

嘉義到府坐月子
台南到府坐月子
高雄到府坐月子
新竹到府坐月子
新北市到府坐月子

  我生完孩子後,從醫院回來發現寶寶右側乳房腫脹,左側乳頭凹下去,聽老人們說:寶寶生下來要把乳房裡的黃水給擠出來,可是我不敢這樣做。請問擠奶頭會對孩子有影響嗎?

  答:新生兒生後4~7天常見乳腺腫大,如黃豆、蠶豆,甚至胡桃那麼大,有的還可以見到乳暈,分泌白色的液體。這是由於母體中雌激素通過胎盤殘留在孩子體內影響所致。有的地方有擠奶頭的習慣,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陋習。這雖然是新生兒的一種特殊情況,但也是新生兒的正常現象,隻不過不是每個孩子身上都有。

  新生兒從母體來到這個大千世界,要面對著各種病原體的威脅,而新生兒對多種疾病的特異性免疫主要是通過母體獲得的,但是他們的特異性免疫反應很不活躍,有的抗體還是不能夠通過胎盤給予孩子。因此新生兒體內的非特異免疫還不成熟,也不完善,抑菌殺菌能力很低。所以往往在成人看來是微不足道的感染,但是對於抵抗力相當弱的新生兒來說也是滅頂之災。因此需要我們仔細地、科學地呵護。

  千萬不能擠孩子的乳房,隨著孩子的成長,就會自然恢復正常。

source:http://www.mmbl.net/xinshenger/xsrhl/107365.html